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波拉疫區返美 CDC︰不需隔離

2014/10/29 06:00

美部分州與軍方堅持強制隔離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美國各州政府在防範伊波拉的作為上步調不一,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27日特別針對曾前往西非治療伊波拉病患的返國醫護人員隔離政策,頒佈新的指導方針,盼能藉此樹立一個既可維護公共衛生、又不至於打擊醫護人員士氣的全國性標準。但部分州長與美國軍方仍堅持,曾前往西非者返國後應隔離21天,以確保並未感染伊波拉病毒。

CDC表示,即便沒有症狀也未被懷疑有傳染性,但只要曾直接接觸伊波拉病患的體液,像是在沒有穿戴安全防護的情況下接觸過病患的體液,或被遭到污染的針頭刺傷過,就應該避免搭乘民用運輸工具或前往公眾聚集場合。倘若並未與病患體液直接接觸,僅止於曾照料過伊波拉患者或前往西非國家,並不需要隔離。但在美國,隔離與否是由各州政府決定,CDC的權限僅止於發佈並無強制力的指導方針。

目前美國各州防範伊波拉病毒的作法相當混亂,其中最嚴格的莫過於日前出現確診病例的紐約州與鄰近的新澤西州,雙雙宣布任何來自西非3國疫區、曾與伊波拉患者接觸者,皆須強制隔離21天。伊利諾州稍後跟進做出類似宣示,結果曾在西非參與「無國界醫生」組織照料伊波拉病患的美國女護士希考克斯,即便沒有任何感染症狀,返國後仍遭強制隔離。

「無國界醫生」27日表示,部分醫護人員在考慮到返國必須強制隔離多日後,已縮短在疫區投入防疫工作的時間。美國陸軍已下達任何從西非協助打擊伊波拉後返回派駐地的官兵,都得接受21天的監督期。

美5歲童 未感染伊波拉

此外,紐約一名隨家人剛從幾內亞返國的5歲男童,經診斷後也未感染伊波拉,虛驚一場。該名家住布朗克斯區的男童,25日由幾內亞返美後,曾發燒至攝氏39度,緊急送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