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妃懷雙胞胎/摩納哥王位繼承順位 傷腦筋

摩納哥王室傳出喜訊,夏琳王妃懷有雙胞胎。圖為親王亞伯特二世與王妃夏琳9月間出席一場戶外派對。(歐新社)

摩納哥王室傳出喜訊,夏琳王妃懷有雙胞胎。圖為親王亞伯特二世與王妃夏琳9月間出席一場戶外派對。(歐新社)

2014/10/09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摩納哥王妃夏琳與親王亞伯特二世自2011年結婚後一直為孕事傷腦筋,不過今年終於出現好消息,夏琳證實懷孕!但另一個麻煩問題來了,因為最新消息指夏琳懷了雙胞胎,雙胞胎中的哪一位可以優先繼承王位,頓時又讓摩納哥王室煩惱。

根據摩納哥大公國憲章規定,第一胎的嬰兒擁有繼承王位的優先順位,而且男嬰則更為優先;但如果第一胎是女嬰,就得另作處理。由於夏琳目前懷的是雙胞胎,摩納哥王室對頭胎可能是女嬰的情況,能否排列優先順位繼承王位?目前還沒有具體想法。

亞伯特在和夏琳結婚前,已與其他女友生下一子一女,但兩名小孩是非婚生子女,所以不能繼承王位。儘管如此,他們仍有繼承父親亞伯特10億美元(約台幣306億元)財產的權利。

今年6月亞伯特接受美聯社記者採訪時,對外界透露喜訊,他說:「夏琳非常開心、驚喜,我們現在戒慎恐懼,希望一切都很順利。」夏琳王妃則在9月時公開懷孕的照片。

36歲的夏琳王妃懷有雙胞胎的消息傳開,是因關注摩納哥王室動態的粉絲發現,摩納哥王室並未如過往明確說出王妃懷有「幾名」嬰兒。

現年56歲的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單身許久,他的父親雷尼爾三世親王曾擔心兒子不婚,而修改繼承王位的規定,讓兩位女兒及其子嗣都能繼承王位。

亞伯特有兩名非婚生子女︰現年22歲的女兒葛瑞墨迪,是他在加州與一名餐廳女侍相遇後所生;10歲的兒子寇斯特則是與一位法航的空姐所生。這兩名子女都沒有繼承摩納哥王位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