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伊波拉 獅子山全國將閉戶3天

2014/09/0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為防止伊波拉疫情擴散,西非國家獅子山宣布自本月十九日起實施三天的全國性「一級防範禁閉」,禁止所有人民離開住家,形同全國關門三天來全面抗疫。在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專家確認了兩款原型疫苗具有對抗伊波拉病毒的潛力,若順利於十一月通過安全試驗,將優先提供醫療人員使用。

此波伊波拉疫情自去年十二月於西非爆發以來,幾內亞、賴比瑞亞與獅子山三國已有三九四四人感染,其中二○九七人因而喪命;奈及利亞也出現二十二起病例,其中八人死亡;中非剛果民主共和國則有逾三十人因另一波伊波拉疫情喪生。

世衛︰疫苗進行試驗 最快11月問世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五日於美國紐約表示,聯合國將建立伊波拉危機中心,並已訂立目標,預計在六至九個月內遏阻此波史上最嚴重的伊波拉疫情,其中又以未來幾週最為關鍵。潘基文籲請各界集資六億美元,以利西非國家抗疫物資補給。

儘管國際組織不斷挹注資金與設備,但西非國家疫情擴散的速度仍比想像中快。專家指出,當地「虛弱的衛生體系」是個「災難」,也是未能即時回應疫情的主要障礙。

獅子山政府宣布將自十九日起,展開七十二小時的全國性「一級防範禁閉」;根據規定,全體人民在該段期間內一概不能離開家門。獅子山官員卡爾博五日指出,採取此激烈手段是為避免疫情進一步擴大,及使衛生人員在患者發病早期階段及早確認個案。政府將於該段期間徵召二萬一千人協助禁閉措施,並將於該國與幾內亞邊境、因疫情嚴峻而遭隔離的城鎮加強部署數千軍警。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秘書長基妮五日於日內瓦召開的專家會議後宣布,專家已確認兩款具有潛力的疫苗,其分別以水泡性口炎病毒(vesicular stomatitis virus, VSV)及黑猩猩腺病毒(chimpanzee adenovirus)為載體,目前在美國進行安全試驗,非洲及歐洲則於九月中展開,結果於十一月出爐;世衛聲明指出,該試驗將以曾感染伊波拉病毒並痊癒者的血液做為實驗血清,若通過安全試驗,將即刻提供第一線醫療人員使用並測試有效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