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嗆制裁 促俄承認烏大選

2014/06/06 06:00

〔編譯張沛元、林翠儀/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五日在比利時閉幕,七國領袖要求俄羅斯承認烏克蘭總統大選結果等三條件,否則將施加更進一步制裁。G7會議後,由十八國領袖參加的諾曼地登陸七十週年紀念會將在法國登場,這也是自併吞克里米亞後遭到西方孤立的俄國總統普廷首度重回國際舞台,他將與法、英、德三國領袖舉行一對一會談,法國也正安排普廷與烏克蘭總統當選人波洛申科會面,如果成功,形同俄國承認波洛申科的合法性。

波洛申科將於七日宣誓就職,法國總統歐蘭德在波蘭與他會面時,邀請他前來法國參加紀念活動。法新社指出,歐蘭德計畫六日中午利用在Bénouville城堡所舉行的閉門領袖午餐會中,能夠讓普廷與波洛申科當面握手,此舉形同普廷默認波洛申科的總統身分,可以開啟雙方的對話管道。

普廷四日已向G7各國釋出善意,表示他已準備好與波洛申科會面…「我不會避免跟任何人見面」。普廷也表達與美國歐巴馬總統見面的意願,但美方迄今未就歐普是否會面鬆口。

在G7峰會方面,四日會後發表聲明對俄羅斯開出必須承認烏國大選結果、停止破壞烏國穩定以及自邊界撤軍三條件,否則G7將進一步制裁。但梅克爾也緩頰說,歐洲領袖會在六月底的峰會上評估俄羅斯的行動,只有在「毫無進展」的情況下才會對俄羅斯祭出進一步制裁。

安倍主導發動「對中包圍網」

日本媒體則報導,G7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主導下,成功發動「對中包圍網」,七國領袖在首日會談結束後發表共同聲明,強烈關切東海和南海緊張情勢,並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企圖透過恐嚇脅迫或武力,改變現狀。這是國際再度以不點名的方式對中國提出警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