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克力大亨當選烏總統 誓言平亂

2014/05/27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大選結果二十六日出爐,「巧克力大亨」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以過半得票率直接勝選,篤定當選總統。結果大致底定後,波洛申科矢言繼續打擊叛亂活動,絕不「與恐怖份子對話」,也不會讓烏克蘭成為第二個索馬利亞。但就在他發表談話的同時,分離主義武裝份子強佔東部頓內茨機場,不承認波洛申科當選的合法性,烏國政府軍隨即出動戰機和直升機空襲回應,雙方爆發激戰。

烏東又爆激戰 政府軍空襲

最新開票結果顯示,四十八歲的波洛申科囊括五成四左右的過半票數,已自行宣布當選;前總理、「天然氣公主」泰莫申科表現則不如預期,僅拿下一成三選票,未能將選舉逼入第二回合。據俄羅斯媒體報導,遭罷黜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聲稱,尊重大選結果。

俄願對話 警告勿升高衝突

波洛申科篤定勝選後召開記者會表示:「我的首要任務,就是找到與這個偉大鄰居的妥協之道。打從親俄羅斯總統在二月的人民革命中遭到罷黜,這個偉大鄰居似乎就準備瓜分烏克蘭。」他說:「他們的目的是要把東烏克蘭變成索馬利亞,我不會讓任何人對我們的國家這麼做,我希望俄羅斯支持我的作法。」

波洛申科說,他願意與放下武器的親俄分離人士對話,但不會會見威脅國家安全的「恐怖份子」。他願意與俄國官員見面,希望俄國協助解決烏克蘭危機,整頓遭衰退衝擊而幾近破產的經濟。

俄羅斯總統普廷尚未就烏克蘭選舉結果發表評論,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則說,莫斯科願與波洛申科對話,但也警告基輔不要升高對烏東分離份子的作戰行動。

頓內茨機場發言人說,二十六日凌晨三時,數十名身穿迷彩裝、綁著象徵效忠俄羅斯緞帶的武裝份子,分乘三輛卡車闖入機場,要求駐守士兵撤離,接著強佔機場。他們自稱是「頓內茨人民和國的代表」,聲稱已脫離基輔獨立。

政府軍出動蘇愷二十五戰機掃射,強佔機場的武裝人士也隨機開火回擊,現場傳出陣陣槍響與爆炸聲,而後政府出動的傘兵空降進入機場展開肅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