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杰寫習近平 換出版社又被封殺

2014/02/17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流亡美國的中國作家余杰最新著作「中國教父習近平」,原訂出版此書的香港晨鐘出版社總編輯姚文田,去年十月被中國政府誘騙到深圳逮捕後,接手出版的香港九江文化也遭到北京恐嚇,出版社負責人擔心淪落與姚相同的命運,放棄出版。余杰表示,他「感到香港的出版自由已所剩無幾」,該書最終能否在港出版,是反映香港是否仍有出版自由的重要指標。

計畫今年四月在香港出版的「中國教父習近平」,在姚文田遭誘捕後,由九江文化接手。余杰表示,在新書即將付印前,九江接獲恐嚇電話,威脅不得出版此書,否則將有人身安全問題,恐嚇電話「明確表明是北京的意思,但沒有表明自己是哪個部門的」。九江負責人擔心淪入姚文田的下場,且家人極力反對,最後放棄出版。

著有「中國影帝溫家寶」、「河蟹大帝胡錦濤」等批評中國高官書籍,並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撰寫「我無罪:劉曉波傳」的余杰說,當年「中國影帝溫家寶」出版時他人在北京,雖然受到威脅,但該書在香港出版仍算順利。他現在置身美國,中國就拿香港出版社開刀。他強調不會屈服修改新書內容,呼籲港人關注此事。

姚文田迄今仍下落不明,其子姚勇戰發表公開信披露,父親去年是突然受朋友委託,幫忙帶在中國公開販售的普通化工產品入境,過關時卻被指走私而被捕。姚勇戰直指此事是政治事件,「父親被捕的真正原因,是他在香港出版批評中共領導人的書籍」。姚勇戰懇求習近平寬宏大量,釋放高齡七十三的父親,「您掌握了中國十三億人口的生殺大權,一本書又能把您怎樣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