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魯重啟幽浮調查

2013/10/29 06:00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由於秘魯近來目擊「空中怪象」事件頻率大增,秘魯空軍已決定重開負責調查不明飛行物體(UFO)的部門,並向民眾蒐集更多相關情報。

英國衛報報導,秘魯是在2001年首度成立「異常空中現象調查部」(DIFAA ),但於2008年關閉。由於媒體最近頻頻報導不明飛行物體的目擊事件,空軍航太利益部門主管伍瑟提奇上校(Julio Vucetich)表示,空軍決定重開這個調查部門。

DIFAA將彙整社會學、考古學、天文學、氣象學及空軍等各界專家意見,來分析這些現象。伍瑟提奇指出,許多民眾原本不敢通報自己看到不明飛行物體,因為他們擔心會被指為瘋子或遭嘲笑,但隨著手機錄影、臉書和推特等新科技出現,民眾可大膽表明曾目擊這些怪象,不再擔心自己是唯一的目擊者。

伍瑟提奇還說,新部門需要民眾主動通報才能建檔調查,利用民眾提供的情報進行分析和調查。DIFAA已對從彗星到「太空垃圾」等自然與人為現象的目擊事件做出回應,但由於民眾在面對不明飛行物體的相關證據時,常常反應驚恐或歇斯底里,因此該部門的回應必須格外謹慎。

不明飛行物的目擊事件,在秘魯並不罕見,當地媒體兩週前才報導,中部華努可地區馬拉班巴村的村民,曾連續數日看到天空出現明亮球體。

老太太堅稱曾看過閃光

位於首都利馬南方59公里處度假勝地奇爾卡(Chilca)的不明飛行物目擊事件頻傳,吸引各地專家朝聖。曾住在奇爾卡的82歲婦人希門尼斯向衛報表示,16年前她曾看到「大量閃光」出現在俯瞰當地雅雅海灘的一座斷崖上,這裡正是當地居民最常目擊不明飛行物體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