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矯正」同性戀 引發抗議

2011/06/20 06:00

同志團體怒斥:國際笑話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社會福利署與基督教團體合作,日前展開一項社工培訓課程,重點在於指導社工將同性戀者轉化成異性戀者,引發同志團體強烈抗議,痛批這是舉世第一個政府贊助的「同性戀矯正治療」課程,簡直是「國際笑話」。

香港同志團體「彩虹行動」成員17日前往社福署訓練中心門前抗議,質疑這種課程觸犯人權法及聯合國標準,歧視且將同性戀病態化,要求吊銷社福署執照。

香港媒體報導,17日展開的課程是由名為「新造的人協會」的團體舉辦,該團體與香港的反同性戀組織「明光社」關係密切。不過,「新造的人協會」主席暨精神科醫生康貴華19日接受法新社訪問時,為自己扮演的角色辯護,強調該課程重點不在於同性戀矯正治療,而是「如何關注並指引被同性吸引的青少年其父母,了解他們的掙扎與需求」。

醫生:不該禁止接受治療

不過,康貴華也承認,在3個半小時課程中,確提出相關個案研究,以支持「同性戀可矯正治療並變成異性戀」論點。他強調,若民眾想改變性向,應尊重他們的權利,不該禁止接受治療。

據「新造的人協會」網站聲明,該協會使命是「輔助一群在同性戀性傾向上掙扎的人士,化解心中矛盾,重建整全心性,欣賞上帝賜予的性別角色,活出豐盛生命。」康貴華聲稱,該協會自2004年成立以來,已處理200多件受同性吸引的民眾求助案例,其中19名男子後來與女性結婚。「我不信同性戀是天生的。」

不過,「彩虹行動」發言人曹文傑指出,該課程主講人本身對同性戀者存有偏見,向來用一切方法要同性戀者消失,包括指求助者是「邪靈上身」、曾被家人傷害造成,要他們祈禱、跑步、洗冷水澡來壓抑自己對同性的情慾,既荒謬又沒有科學根據,更有欠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