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色大亨 閣樓雜誌創辦人病逝

2010/10/2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二十日外電報導〕知名男性成人雜誌「閣樓」(Penthouse)創辦人鮑伯.古喬內,二十日因肺癌病逝德州,走完他七十九年傳奇的一生。

古喬內被視為是「花花公子」創辦人海夫納的頭號勁敵,一九六五年他在倫敦創辦「閣樓」,並擔任閣樓第一代攝影師。六九年在女性主義與性解放運動高潮之際閣樓進軍美國,以尺度較大的裸裎、感官八卦的報導與花花公子較勁。據估計,閣樓在古喬內掌理期間賺進四十億美元,一九七四年他的年收入達六百萬美元。

打響閣樓全球知名度之作是一九八四年美國小姐凡妮莎.威廉絲的裸照,據悉,當期雜誌發行近六百萬本,營收達一千四百萬美元。凡妮莎是首位獲此榮銜的黑人,登上閣樓讓她的后冠慘遭收回,卻也讓她一夕成名。

八五年閣樓刊登搖滾天后瑪丹娜成名前的裸照。八八年七月與翌年一月,閣樓刊出數名婦女的「告解」,指她們充當知名電視佈道家史華格的性玩物,報導震撼全美,史華格遭其教派開除。

名利雙收的古喬內成立他的媒體帝國「General Media」,他發行女性情色雜誌「Viva」、口袋雜誌「閣樓論壇」等多種刊物,然而雷根時代的審查制度、嚴重的投資失利以及網路掃黃瓦解了他的帝國。

當中較知名的失敗投資是一九七九年斥資一千七百五十萬美元拍攝的X級電影「羅馬帝國艷情史」(Caligula),由於劇情太過殘暴淫亂,讓許多片商卻步。他也投下數百萬美元蓋賭場「大西洋城」,卻因相關執照未能取得而放棄。

九○年代末閣樓發行量下滑低於一百萬本,○三年再跌到四十六萬本,是年General Media申請破產。

古喬內是紐約人,他在放棄成為藝術家的夢想前,曾在天主教神學院待了數月,之後他環遊歐洲作畫三年,最後落腳倫敦,他做過廚師、演員、偵探。他結過四次婚,育有五名子女,他過世時兩子女與妻子隨侍在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