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最新研究/規律並適量飲酒 可緩解類風濕性關節炎

2010/07/29 06:00

〔國際新聞中心、記者魏怡嘉/綜合報導〕「風溼病學」期刊二十七日刊登的研究首次顯示,規律的喝酒可能有助緩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並降低罹患這種疾病的機率。

北榮醫師︰臨床上沒有根據

不過研究人員警告,喝酒在預防風濕病方面任何的好處,都必須跟過量飲酒對人體健康的後果一併衡量。北榮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周昌德表示,這在臨床上並沒有根據,且喝酒過量可能影響免疫,有些人反而會因而症狀加劇,病患不宜輕易嘗試。

英國雪菲爾大學研究團隊,邀集近兩千人參與研究,其中八百七十三名為關節炎患者,一千零四人為對照組。研究結果顯示,上個月有十天以上喝酒的關節炎患者,關節損傷的狀況比完全沒喝酒的患者少,較少發炎,比較不痛、不腫、走路也比較不困難。比起一個月十天以上有喝酒的人,滴酒不沾的人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機率高出四倍,男性與女性的研究結果差不多。

研究主要作者、風濕專家麥克斯威爾表示:「我們發現,最常喝酒的關節炎病患,症狀比滴酒不沾或偶爾喝酒的病患輕微。」

先前針對老鼠的研究曾發現類似結果,不過這是首次有研究顯示,人類的關節炎症狀嚴重程度與攝取酒精的頻率成反比。

研究人員表示,因為喝酒減輕症狀的患者,飲酒的量有多少並不清楚,不過之所以能減輕症狀,或許是因為酒精降低了身體的免疫反應,因此抑制了症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