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類首航英吉利海峽100年 古董機飛越歷史

布列里奧十一號

布列里奧十一號

2009/07/2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五日外電報導〕二十五日是人類首度駕機飛越英吉利海峽的一百周年,為紀念在一九○九年締造此一壯舉的法國飛行員布列里奧,一架與他當年所駕一模一樣的木製單翼機(見圖,法新社),二十五日重演這段飛行歷史。

法國飛行員薩里斯二十五日一身復古裝扮,坐上修復自一九三四年的「布列里奧十一號」、以帆布與木頭打造的單翼機,在當地時間早上從法國加萊附近的布列里奧海灘起飛,並於四十分鐘後順利飛抵瀕臨英吉利海峽的英國東南部港口多佛,飛行時間比當年還多三分鐘。

他在起飛前表示,這趟飛行仍然是個冒險,因為飛機是舊引擎;但布列里奧當年的不確定性更多,因為之前沒人這麼做過。

大約三百名英國、法國與比利時飛行員稍後駕駛最類似「布列里奧十一號」的現代微型機,加入重演飛越英吉利海峽向前人致敬的行列。

一百年前,也就是萊特兄弟發明飛機的六年後,三十七歲的布列里奧以三十七分鐘的時間,駕機飛抵多佛,讓當時心存疑慮的大眾相信飛行具有未來性。布列里奧當年的飛行距離為四十三公里,時速六十五公里。「布列里奧十一號」長七.○五公尺,引擎僅二十五匹馬力,是他花十年與全部家產所打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