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有事之際防相指揮海保 6月實戰演訓

為應對台灣或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有事,日本防衛省與海上保安廳五月卅日首次舉行桌上訓練,預定六月舉行實戰演訓。圖為日本海保巡邏船(後)二○一二年十一月在釣魚台附近監控一艘中國海監船(前)。(美聯社檔案照)

為應對台灣或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有事,日本防衛省與海上保安廳五月卅日首次舉行桌上訓練,預定六月舉行實戰演訓。圖為日本海保巡邏船(後)二○一二年十一月在釣魚台附近監控一艘中國海監船(前)。(美聯社檔案照)

2023/06/01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五月卅一日報導〕為應對台灣或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有事,日本海上保安廳在武力攻擊事態發生之際,將納入防衛大臣指揮,防衛省與海保五月卅日首次舉行桌上訓練,並預定六月舉行實戰演訓。

日本去年十二月修訂國家安全戰略,將海保在有事之際接受防相指揮的程序具體化,並提出加強自衛隊與海保合作的方針,今年四月制定「統制要領」,明定海保納入防相指揮的步驟,並實施海自與海保的聯合演訓等。基本上,海保負責居民疏散和海上搜救等後方支援工作,協助自衛隊可專注於軍事行動。

自衛隊與海保卅日舉行桌上訓練,這也是「統制要領」制定後的首次演訓,包括位於東京市谷的防衛省與霞關的海保本廳、橫濱市第三管區海上保安本部,以及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自衛隊司令部進行系統連結,統合幕僚監部與海上幕僚監部共數十人參加。

這次訓練是假設日本遭到外國攻擊,已納入防衛省指揮的海保負責居民避難,向航行中的船舶提供資訊,並透過海上自衛隊與海保專用線路共享情報。

海自與海保也預定六月舉行實戰演訓,海保將出動巡邏船在防相指揮下,共同實施聯合演訓,促進雙方緊密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