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無人機夜襲基輔 52架遭擊落

俄羅斯27日晚間至28日清晨出動創紀錄的54架無人機,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等地,但多半遭到擊毀。(法新社)

俄羅斯27日晚間至28日清晨出動創紀錄的54架無人機,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等地,但多半遭到擊毀。(法新社)

2023/05/29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烏克蘭官員廿八日表示,俄羅斯選在烏國首都基輔慶祝建城一五四一年的「基輔日」前夕,廿七日晚間出動五十四架伊朗製「見證者」無人機徹夜攻擊,為俄軍本月第十四度空襲基輔,規模創入侵十五個月來之最,也是俄國本月在當地的第一起致命攻擊,造成二死三傷,但其中五十二架遭烏軍擊毀。西方專家與官員指出,俄國總統普廷迄今仍無止戰跡象,但他目前迴旋餘地有限的軍事、經濟與政治手段,正對其作戰形成阻礙。

預期烏國將展開反攻,俄軍也重啟先前暫停達兩個月的空襲行動,並提高攻擊頻率為一週多次,主要鎖定軍事和民生設施。在烏俄兩軍拉鋸最久的烏國東部城市巴赫姆特戰況趨緩後,基輔廿八日原訂照常慶祝「基輔日」,只是縮小規模。烏國空軍表示,俄方攻擊鎖定基輔等中心地帶的軍事及關鍵基礎設施,發動多波攻擊,空襲警報持續逾五小時之久。俄軍無人機遭擊落後引發多起火災,碎片也導致傷亡。

紐約時報指出,反莫斯科的武裝團體廿二日越界入侵俄國貝爾哥羅德州,普廷卻對最新戰況隻字未提,「愈來愈像一位缺席的總司令」。戰事持續的同時,俄國菁英階級階的不安感、西方制裁下的晦暗經濟前景,戰場上彈藥不足、在巴赫姆特折損兵力,都讓俄國軍事領導階層裂痕持續擴大。

部分俄國官員密切關注明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曾擔任俄國總統的俄國聯邦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梅德維傑夫便說,美國總統拜登不連任是「最主要的事情」;目前最可能贏得共和黨提名的前總統川普則「是個好人」,「從歷史來看,與共和黨人合作總是容易些。」他在訪問越南期間還表示,烏俄戰爭還看不到盡頭,很可能會持續數十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