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36架無人機襲烏 全被擊落

22日襲擊俄羅斯貝爾哥羅德州的反克里姆林宮武裝團體「俄羅斯志願軍」(RVC)創辦人、綽號「白霸王龍」(White Rex)的卡普斯丁(中)24日表示,他們的行動凸顯俄羅斯的防禦弱點,日後還會繼續發動這類襲擊。(法新社)

22日襲擊俄羅斯貝爾哥羅德州的反克里姆林宮武裝團體「俄羅斯志願軍」(RVC)創辦人、綽號「白霸王龍」(White Rex)的卡普斯丁(中)24日表示,他們的行動凸顯俄羅斯的防禦弱點,日後還會繼續發動這類襲擊。(法新社)

2023/05/26 05:30

瓦格納集團撤出巴赫姆特 移交俄軍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廿五日宣布,他的部隊正開始撤離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的巴赫姆特市,預計會在六月一日前把該市控制權完整移交給俄軍。另一方面,俄軍廿四日晚間派遣卅六架伊朗製「見證者」無人機襲烏,目標鎖定烏國西部各州關鍵基礎設施和軍事設施,但烏軍宣稱俄方無人機全遭擊落,沒有任何一架抵達目標區。

烏軍在巴赫姆特西南郊區 仍保有據點

普里格津去年夏天起受命拿下巴赫姆特,巴赫姆特之戰創烏俄兩軍對峙最久紀錄。普里格津繼廿日宣布完成任務後,廿五日宣稱開始撤軍。烏國國防部同日表示,烏軍仍在巴赫姆特市西南郊保有據點,雖然該市郊區的瓦格納部隊已經由俄羅斯正規軍取代,但市區內瓦格納部隊還在。

對廿四日的俄軍無人機空襲,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稱這是「不安的夜晚」,強調「敵人繼續恐嚇烏克蘭」,所幸「我們的防空部隊達成百分之百戰果」。

在俄國所佔領的烏國所屬克里米亞,廿四日晚間也迎來六架烏方無人機襲擊。俄國指派的克里米亞首長阿克瑟諾夫廿五日聲稱,烏軍六架無人機也全遭俄方擊落,並無人員傷亡。

南韓數十萬枚砲彈 由美轉運往烏克蘭

另一方面,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由南韓提供的數十萬枚砲彈正經由美國運往烏克蘭。該報引述未具名的消息人士說法,首爾當局原本抗拒軍援烏克蘭,但後來與美國達成「機密安排」,把砲彈運往美國再轉運到烏克蘭。對此,南韓國防部廿五日表示,已就彈藥出口與美國國防部商討,媒體的報導有「不正確的部分」,不過拒絕透露相關細節。

俄羅斯廿五日則和白俄羅斯正式簽署在白俄部署戰術核武的協議,但沒有公布何時會開始部署,此一部署被視為對西方的警告。俄國總統普廷曾表示,在白俄建造的戰術核武儲存設施會在七月一日前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