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加速坦克援烏 最快秋天前交付

2021年3月在拉脫維亞參加北約「水晶箭」(Crystal Arrow)軍事演習的美軍M1A1艾布蘭坦克。(路透檔案照)

2021年3月在拉脫維亞參加北約「水晶箭」(Crystal Arrow)軍事演習的美軍M1A1艾布蘭坦克。(路透檔案照)

2023/03/23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年初宣佈將援助烏克蘭「M1A2艾布蘭」(M1 Abrams)主力坦克,原本表示可能要花一到兩年才能交付到烏國手中,不過,五角大廈廿一日宣佈,為加快時程,決定改為提供M1A1,最快在今年秋天以前交付。

美國原本的計畫是透過「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的資金,為烏國採購較先進的M1A2型新坦克,但是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表示,研究儘快交付的選項後,決定改為改裝美軍現有庫存舊型M1A1。他說,「事關儘早將這個重要的作戰能力提供給烏克蘭」。

這兩型艾布蘭坦克都配備一二○公釐口徑滑膛砲和機槍,M1A2型通常還具備數位控制系統、改良型感測器和熱顯示器。賴德未說明要從哪裡取得這些庫存,也拒絕透露改裝地點,但是熟悉此事的官員說,預期是在俄亥俄州由政府所有、通用動力陸地系統營運的美國唯一坦克製造廠。

除了加速交付主力坦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以及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里契、軍事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韋克爾廿一日聯名致函總統拜登,要求向烏克蘭提供集束炸彈。聯名信指出,拜登政府迄今拒絕烏國多次提出援助集束炸彈的請求,令人失望。國際「集束彈藥公約」禁止使用或協助、鼓勵使用這款炸彈,但是美、俄並未簽署該公約。聯名議員說,美國的集束炸彈「採用先進設計,可侷限對非戰鬥人員造成的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4年借烏156億美元

聯合國轄下由美國擁有主要控制權的國際貨幣基金(IMF)廿一日與烏克蘭達成初步協議,將提供烏國四年一五六億美元融資,在基輔政府持續抵抗俄國侵略之際,協助該國維持經濟、金融穩定。這項協議還需要IMF董事會批准。俄羅斯同日深夜以無人機攻擊基輔州一所職業高中,炸毀校內兩棟宿舍和一棟教學大樓,造成四人死亡、廿人送醫、數人失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