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提防中俄 未來兩年軍費增近兩千億

為回應中國和俄羅斯帶來的威脅,英國將在未來兩年增加50億英鎊軍事安全開支。圖為英國皇家海軍最新航空母艦「伊莉沙白女王號」在愛爾蘭海演習。(路透檔案照)

為回應中國和俄羅斯帶來的威脅,英國將在未來兩年增加50億英鎊軍事安全開支。圖為英國皇家海軍最新航空母艦「伊莉沙白女王號」在愛爾蘭海演習。(路透檔案照)

2023/03/15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英國政府十三日公布新版「外交國防安全政策綜合檢討報告」(Integrated Review, IR),為了回應中國和俄羅斯帶來的威脅,英國將在未來兩年增加五十億英鎊(逾一千九百億台幣)的軍事安全開支,預計用於補充彈藥庫存、協助澳洲打造核潛艦等。此外,長期而言,英國國防預算在國內生產毛額(GDP)的佔比,也將從現行的二%提升至二.五%,軍方高層則希望達到三%。

長達六十三頁的新版IR報告指出,俄羅斯對歐洲安全的威脅,是最迫切的短中期政策優先,但中國的「體制性挑戰」也對英國政府各項政策帶來影響。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在國會發布該報告時也提到,英國不能對中國日益侵略性的軍事和經濟行為視若無睹,包括在台海升高緊張,以及企圖威逼立陶宛等國家。

內閣也將倍增支出 增進理解中國

報告結論指出,英國面對這些威脅,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都必須提高國防和安全支出。除提高國防開支和GDP佔比外,還將成立一項金額十億英鎊(約三八一億台幣)的「綜合安全基金」(integrated security fund),以及國家安全保護局(National Protective Security Authority),以強化重要基礎設施的韌性。

此外,英國內閣也將倍增支出,以提高政府人員對於中國的相關技能與知識,包括華語能力。英國廣播公司國際頻道(BBC World Service)將額外獲得兩千萬英鎊預算,在未來兩年保障其數十種外語服務,以及「支持英語廣播(服務)和對抗不實資訊」。

對此,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推文表示歡迎,並透露他之前和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已對此有所討論。史托騰柏格說,此舉重申英國對安全和國防的承諾,以及其在北約扮演的重要角色,「繼續帶頭樹立榜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