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首度援烏長程飛彈 射程達克里米亞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在接受英國天空新聞台訪問時指出,俄軍將在開戰屆滿一年之際的未來幾週,發動新一波大規模攻勢,去年動員的卅萬後備役部隊中,可能有超過一半兵力投入作戰。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在接受英國天空新聞台訪問時指出,俄軍將在開戰屆滿一年之際的未來幾週,發動新一波大規模攻勢,去年動員的卅萬後備役部隊中,可能有超過一半兵力投入作戰。

2023/02/02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滿一週年之際,美國官員一月卅一日透露,美方準備向烏克蘭提供總價值超過廿億美元的新一輪軍事援助,並將首度提供射程達一五○公里的長程飛彈,以及其他攻擊性武器和彈藥,最快本週就會正式宣布。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則再次警告,俄軍將在開戰屆滿一年之際的未來幾週,發動新一波大規模攻勢,去年動員的卅萬後備役部隊中,可能有超過一半兵力投入作戰。

歐盟將在基輔召開峰會 烏國與會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同日證實,去年六月取得歐盟候選國資格的烏克蘭,三日將在基輔與歐盟召開峰會,強調這場峰會「對夥伴與敵人來說都是一個強而有力的訊號」,希望讓烏克蘭更接近成為歐盟成員國。

烏國外長庫列巴卅一日宣布,預計將從西方盟國取得一百廿至一百四十輛現代化坦克,並可能從美國取得更多先進武器。先前美國拒絕烏方請求,不願提供射程三百公里的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飛彈,但路透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報導,美方本週稍晚宣布的新軍援,將包括射程約一五○公里的「陸射小直徑炸彈」(GLSDB),以彌補烏軍缺乏有效打擊俄軍戰線後方遠距武器的不足。

射程150公里 彌補遠距武器不足

GLSDB是由波音及瑞典國防企業「紳寶」(SAAB)共同研發,本質上是由M26火箭彈體與波音開發的GBU-39小口徑炸彈(SDB)整合而成,可由烏軍手上的M270或「海馬斯」兩種多管火箭發射系統(MLRS)發射。GLSDB攻擊範圍涵蓋克里米亞半島。俄國總統普廷已警告,若美國向烏國運送長程飛彈,俄軍將會攻擊之前沒有轟炸過的目標。

另一方面,在美國敦促更積極參與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考慮對烏克蘭提供軍援,包括「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並願意居中斡旋烏俄戰事。他還證實,美國已將存放在以色列的軍備交給烏克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