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算沒豹2坦克 美︰烏軍仍裝備精良

2023/01/22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俄戰爭僵持之際,雙方都在準備將發動大規模新攻勢。烏克蘭本希望西方國家能快速撥交德國製豹二式主戰坦克,仍未取得有出口否決權的德國放行,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強調,烏軍就算沒豹二坦克,仍稱得上是裝備精良,應把握時機發動反攻。

美國防長︰應把握時機發動反攻

奧斯汀廿日在德國拉姆施坦空軍基地的西方五十國防長會議後強調,時間對烏克蘭今春對俄軍作戰所需的裝備和訓練至關重要,烏軍已屬裝備精良,「不需仰賴(豹二)單一種作戰載台」;烏克蘭今春料將對俄軍展開反攻,盟國應加快把裝備送到位,「從現在到春天之間,我們有個(反攻)機會之窗」。

建議應蓄積更精銳與重裝備兵力

英國國防部發布最新的每日情報指出,整體來看烏俄戰事正處於僵持狀態,但俄軍可能已在烏東重鎮巴赫姆特外圍的蘇勒答爾重整軍力。白宮一不具名高層表示,烏克蘭不應執著於不計代價固守巴赫姆特,應把握當前機會把重點放在蓄積更精銳與重裝備的兵力,以便在南部戰線及其他地方對俄軍發起大規模反攻。

美國匿名高層官員建議基輔延後對俄軍的大規模進攻,直到美方提供的最新一批武器到位、且提供訓練後再出擊;美方官員相信,若烏軍善用訓練及美國投入的大量新武器,對俄進攻將會更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