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承認戰事延宕 歐盟擬再制裁

來自烏克蘭的示威者七日在義大利米蘭斯卡拉歌劇院附近的斯卡拉廣場,抗議以俄語演唱的歌劇。(法新社)

來自烏克蘭的示威者七日在義大利米蘭斯卡拉歌劇院附近的斯卡拉廣場,抗議以俄語演唱的歌劇。(法新社)

2022/12/09 05:30

揚言續攻烏國能源設施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八日揚言繼續攻擊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並再度抱怨西方國家雙重標準,但他也坦承,俄軍可能還要在烏國戰鬥很長一段時間,還說莫斯科當局沒有「瘋狂」到會在烏戰中動用核武,也沒有必要再軍事動員。

稱不會動用核武

俄軍近來對烏克蘭重要基礎設施發動八波空襲,向烏國電網發射一千多枚火箭和飛彈,造成烏國境內各地緊急停電和限電。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執行長庫奇斯基(Volodymyr Kudrytskyi)表示,這些攻擊是人類僅見對於電網的最大打擊,他的部屬正在世界各地尋找維修電網所需的複雜設備。

普廷七日在一場電視轉播的會議上,罕見地坦承俄軍在烏克蘭的戰事「可能是一段漫長過程」,但目前暫無計畫二度徵兵充員。普廷還說,核戰風險正在上升,但俄國不會魯莽到用核武來進行威脅…「我們又沒起肖,我們很清楚何謂核武」;普廷宣稱,俄羅斯的核武比其他任何核武國家更為先進與現代化,「但我們不會把這些武器當剃刀似地拿著在全世界到處亂揮」。

歐盟執委會七日提出針對俄羅斯的第九輪制裁,有近兩百名個人與實體登上制裁榜,包括額外三家俄羅斯銀行將面臨新制裁,並將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出口管制與限制,尤其是關鍵的化學物質、神經毒劑、電子產品與資訊科技零組件等軍民兩用商品。歐盟十月初才通過針對俄羅斯的第八輪制裁,如今再推制裁旨在進一步施壓俄羅斯。此外,美國國家安全局匿名人士透露,俄國為能在烏戰中保持穩定的軍火供應,已再度向伊朗尋求供應軍用無人機與地對地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