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不封殺華為 美議員示警

中國第一大電信裝置製造商「華為」今年前3季總營收掉了2.2%。圖為中國首都北京一名女子行經華為店面。(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第一大電信裝置製造商「華為」今年前3季總營收掉了2.2%。圖為中國首都北京一名女子行經華為店面。(法新社檔案照)

2022/12/04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德國經濟部發言人二日表示,德國無意跟進美國普遍禁止「華為」等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的腳步,但將持續根據個案做出相關決定。

也不禁中國電信設備

路透一日報導指出,其獨家取得的德國經濟部一○四頁策略文件。建議德國政府在二○二○年對中國華為等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電信設備製造商設置高門檻的立法基礎之上,進一步允許禁止威權國家供應商製造的零組件和產品用於電信、資訊科技設施以及運輸或供水及食物供應等關鍵基礎設施。

根據德國二○年立法,若供應商聲明不實、不支持安全審計、未及時報告或修補漏洞,個別的資訊科技零組件或整個公司都可能會被封殺和被列為「不值得信任」。而俄羅斯二月廿四日進犯烏克蘭一事,暴露出德國經濟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德國官方因此對中國貿易類似的依賴狀況更加謹慎,也讓德中關係倍受關注。

對於德國最新說法,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德國相關決定「危及自身和歐洲的國家安全」,「未從他們依賴俄羅斯能源一事汲取教訓,他們允許中國接觸德國電信建設是在重蹈覆轍」。對此,德國駐美大使館不願置評。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上月廿六日才以對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為由,禁止華為和「中興通訊」新設備獲得許可。對於是否預期德國、歐洲聯盟將加強規範頒布禁令,華為二日回覆路透,「網路的安全使用與提供商的原產國無關,唯有透過業界和監管當局之間國際合作的全球標準才能確保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