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壓不住 深圳上海搶建方艙

中國重慶市22日正趕工興建方艙醫院。(法新社)

中國重慶市22日正趕工興建方艙醫院。(法新社)

2022/11/24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廿三日通報新增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無症狀感染病例共兩萬八八八三例,疫情持續反撲,北京、上海等多地因此加強管制;河南鄭州富士康廠區因員工不滿資方變更合約和防疫隔離措施,再度爆發衝突。一篇名為「十問」的文章,質疑中國堅決「清零」防疫政策引起熱議,但也遭當局火速封鎖。

微信十問文批防疫 當局火速封鎖

中國廿三日新增本土確診二六四一例、無症狀感染兩萬六二四二例,均以廣東省佔最多,北京連兩天單日新增逾一千例;廿三日通報並無新增死亡病例,但前一天通報兩起死亡病例出現在河南、四川省。

儘管中央日前公布優化防疫廿條措施,禁止地方政府防疫限制「層層加碼」,但近日多地仍祭出新的更嚴格限制。北京疫情集中在商業區朝陽區,市府要求該區居民避免跨區移動,各公司多利用居家上班,減少到辦公室工作人員。上海疫情也正在緩步升溫,市府廿三日表示,自廿四日零時起往來上海民眾,抵達該市不滿五天,禁止進入餐廳、商場、超市、菜市場和娛樂場所;江西南昌市隨即跟進實施相同措施。四川成都宣布自廿三日起一連五天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

除了廣東省,深圳、上海也正在擴建方艙,北京專門收治輕症的方艙醫院廿三日啟用。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上海市府與中國交通建設公司簽訂價值十三.八億人民幣(約六十一億台幣)合約,將在黃浦江復興島興建方艙,預設三千多個床位。有民眾說,「建方艙醫院、開供銷社都是好生意,中央(優化防疫)廿條措施都奈何不了他們層層加碼」。

鄭州又傳將封城 官媒竟建議囤糧

另外,網路傳言鄭州廿五日起又要封城,對此,官方社群帳號「鄭州發布」小編不但不否認,還耐人尋味地說「再等兩天」,官媒還建議民眾去囤糧。

由微信公眾號「長安課堂」為題「十問」一文廿二日起流傳,向當局提出國產疫苗有效性和堅持清零的種種防疫決策,並對比中國本土和香港防疫政策不同等十大問題。該文在「微信」達該平台點閱量上限十萬次點閱,但現已遭刪除,「長安課堂」也被封鎖,網友譏諷當局鎖文、帳號的效率,「若能用對地方,那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