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港蘋6高層被認罪 承認勾結外國勢力

香港壹傳媒集團和蘋果日報六名前高層人員,廿二日承認犯下「香港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串謀刊印煽動刊物等罪。(美聯社檔案照)

香港壹傳媒集團和蘋果日報六名前高層人員,廿二日承認犯下「香港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串謀刊印煽動刊物等罪。(美聯社檔案照)

2022/11/23 05:30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集團和蘋果日報六名前高層人員廿二日承認犯下「香港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串謀刊印煽動刊物等罪。當局指控六名被告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蘋果日報發表文章影響輿論,尋求外國勢力制裁政府。

壹傳媒前行政總裁張劍虹,以及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執行總編輯林文宗、主筆馮偉光和楊清奇被控在二○二○年七月一日至二一年六月廿四日期間,與其他人串謀刊印、發售煽動刊物,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對香港或中國實施制裁、封鎖,或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控方表示,黎智英在二○一九年「反送中」運動後,利用蘋果日報宣傳政治立場,並針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香港爆發武漢肺炎等議題發布煽動性內容,影響輿論、呼籲民眾參與示威、仇恨警察,六名被告則跟隨黎智英指示,撰文出版相關內容。代表控方的副刑事檢控專員周天行向法庭指出,由於部分被告將在黎智英的國安法案件中出庭作證,希望法庭可以在有關案件審結後,再處理六名被告的求情及判刑,獲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批准。

黎智英已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為其國安法官司辯護。香港律政司刑事檢控科廿一日致函外聘大律師,要求承諾處理外聘案件時將遵守保密協議,確保不涉及利益衝突,並遵守香港國安法第六條規定,不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所有大律師必須在十二月五日前簽署相關文件,否則可能會被剔除於外聘名單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