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力防疫「中國人的命也是命」

中國防疫工作人員廿一日全副武裝進入北京市朝陽區一處被封鎖的大樓,分發武漢肺炎病毒抗原檢測套組。(路透)

中國防疫工作人員廿一日全副武裝進入北京市朝陽區一處被封鎖的大樓,分發武漢肺炎病毒抗原檢測套組。(路透)

2022/11/23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的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愈發嚴重,地方防疫出現鬆緊不一的亂象,民怨沸騰。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銀川市傳出有一名男子違反防疫規定外出,未抵抗卻遭執法人員粗暴搜身後跪壓在地,發出痛苦呻吟。施暴畫面在網路引發公憤,當地政府才出面認錯,許多人直指這是中國版的「我不能呼吸」,強調「中國人的命也是命」。

與此同時,言論審查也加劇,上海市的脫口秀表演觀眾席驚見「禿頭」在最後坐鎮監督,導致主打即興自嘲的演員綁手綁腳,在當局打壓下前景黯淡。外國專家鑑於中國未來半年「政治日程繁忙」、年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政治協商會議「兩會」將屆,一致不看好中方明年上半年鬆綁「清零」政策及經濟復甦。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廿二日公告,全境廿一日新增確診二二二五例,其中二一四五例為本土個案,以廣東省七八一例最多,北京市二七四例;另新增無症狀感染二萬五九○二例,本土包辦二萬五七五四例,八二四一例的廣東省、六一五七例的重慶市、一一六四例的北京市為主要重災區。

北京收緊防疫 改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由於疫情升溫,北京廿二日宣布,全市廿四日起凡進入黨政機關、辦公樓、商場、餐飲及大眾運輸等公共場所,一律查驗四十八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比先前的七十二小時更嚴。

中國十一月以來已通報新增逾廿五萬人染疫,近一週平均每天通報二.二二萬例,比前一週成長一倍。國家衛健委仍強調,堅定不移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自由亞洲電台」(RFA)廿二日報導,中國各地現在流行「鬼祟抗疫」,偷偷口頭下令做核酸,不發通知,同時各地大力興建方艙醫院,開供銷社,在官場有關係的人財源滾滾,生意興隆。

網友痛批︰「城裡的人買不到菜,超市去採購,不讓去!這是要逼死人的節奏!大饑荒年代是沒有吃的餓死人,現在是有吃的不給人吃逼死人!共產黨比魔鬼還恐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