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獲勝 遏制中國最好辦法

烏克蘭安全局(SBU)廿二日突襲擁有近一千年歷史的基輔洞窟修道院(Kyiv-Pechersk Lavra),搜查俄國間諜。(美聯社)

烏克蘭安全局(SBU)廿二日突襲擁有近一千年歷史的基輔洞窟修道院(Kyiv-Pechersk Lavra),搜查俄國間諜。(美聯社)

2022/11/23 05:30

北約明確表態 保衛烏國就是保衛民主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針對烏克蘭戰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廿一日表示,保衛烏克蘭就是保衛民主,若讓俄羅斯總統普廷獲勝,全世界專制政權將認為可用蠻力予取予求。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多名國會議員日前出席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FX)時也強調,世界正進行「民主與專制」競爭,烏國戰爭結果將決定本世紀接下來的世界體系如何運作,而中國正在觀察這場戰爭走向,「遏制中國的最好辦法,就是烏國最終獲得勝利。」

史托騰柏格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第六十八屆北約議會大會發表演說時,要求北約成員國加強軍援烏國,確保烏國最終是「自主、獨立、民主的歐洲國家」。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廿二日也宣布,追加援助烏國二十五億歐元(約八一三億台幣),用於重建。美國國務院全球刑事司法辦公室無任所大使范莎克(Beth Van Schaack)更指出,俄羅斯以系統性方式謀殺、折磨和綁架烏克蘭人,俄國高級官員可能涉及戰爭罪。

俄猛攻烏東 明年又要徵兵

戰況方面,烏東頓內茨克州前線地區廿二日遭俄軍大規模砲擊,其中又以阿夫迪夫卡最嚴重,戰略要城利曼鄰近兩處區域也遭猛烈攻擊。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說,俄軍將部分從赫爾松撤出的部隊調往東部,正聚焦烏東攻勢,攻擊關鍵基礎設施、民宅,部分攻擊行動遭烏軍擊退。

烏國內政部顧問吉拉成柯廿二日指出,俄國正準備在明年一月展開第二輪動員、徵召達七十萬人。他說,之前徵召的三十萬人不是已經陣亡、受傷,就是士氣低落,俄國民眾也開始對當局不滿。

烏突襲修道院 清剿俄諜

烏國氣溫已經開始降到低於攝氏零度,由於俄軍持續攻擊能源設施,包括首都基輔在內,多數地區的電力困境可能會持續到至少明年三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呼籲國人節約能源,並避開尖峰時段,分散使用電力。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烏國數百間醫院、照護機構缺乏滿足基本需求的燃料、水和電力,「正面臨開戰以來最黑暗的日子」。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指出,開戰以來已有六五九五名烏國平民死於戰火下,其中至少四一五人是孩童。

另一方面,烏克蘭安全局(SBU)廿二日突襲擁有近一千年歷史的基輔洞窟修道院(Kyiv-Pechersk Lavra),搜查俄國間諜,防範俄國利用修道院窩藏庇護從事破壞、偵察的團體、外國公民和存放武器。洞窟修道院建於西元一○五一年,也是莫斯科宗主教聖統烏克蘭正教會總會所在地,該教會五月因不滿俄國入侵以及俄羅斯東正教牧首基里爾力挺侵略,宣布脫離與俄羅斯東正教的關係「獨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