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田上任週年 兒出任首相秘書官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右)的三十一歲長子岸田翔太郎(圖左),四日被日本政府派任為首相秘書官。(取自產經新聞網站)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右)的三十一歲長子岸田翔太郎(圖左),四日被日本政府派任為首相秘書官。(取自產經新聞網站)

2022/10/06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起用長子岸田翔太郎擔任負責政務工作的首相秘書官,由於發表日期正逢他就任首相屆滿週年,引起政壇議論。

綜合日媒報導,首相秘書官共有八人,岸田翔太郎將負責政務方面工作。現年卅一歲的岸田翔太郎畢業於慶應大學法學部,二○一四年進入日本三井物產工作,二○二○年開始在父親的議員辦公室擔任公設秘書。

二○二○年也是岸田首次競逐自民黨總裁失利的一年,二○二一年岸田以「臥薪嘗膽」之姿再次出馬挑戰,翔太郎也曾陪同父親一起拍攝宣傳短片。

日本政治人物的世襲傳承相當常見,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也是在廿多歲時從上班族變成父親安倍晉太郎的秘書。安倍晉太郎在一九八二年成為中曾根康弘內閣的外務大臣,晉太郎要求兒子馬上辭掉神戶製鋼所的工作,隔天到外務省上班,安倍拖了一星期才履新。

安倍曾在日本的綜藝節目中開玩笑說,政治家在日劇裡經常被安排為「壞人」的角色,而「壞中之壞」就屬政治家的兒子。

日媒報導,雖然岸田文雄身旁人士說明,這樣的人事安排「是為了避免人事過於僵化」,而且以兒子的能力,擔任首相秘書官是「適才適所」,但政府內部也有「是著眼政治世襲所做布局」的看法。在野黨則批評這項人事布局有徇私之嫌。在岸田民調支持率仍處於低谷狀態,怎麼解釋都動輒得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