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擴大戰果 收復假公投區數十聚落

烏克蘭軍隊目前已將俄軍完全逐出烏東頓內茨克州重鎮利曼。圖為一輛裝甲運兵車四日行駛於利曼附近的道路上,車上的烏軍揮舞著國旗。(法新社)

烏克蘭軍隊目前已將俄軍完全逐出烏東頓內茨克州重鎮利曼。圖為一輛裝甲運兵車四日行駛於利曼附近的道路上,車上的烏軍揮舞著國旗。(法新社)

2022/10/06 05:30

拜登再提供6.25億美元軍援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軍隊持續收復失土之際,美國總統拜登四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並宣布再向基輔提供六.二五億美元軍援,包括四套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俄國總統普廷五日完成併吞烏克蘭四個公投區的法律程序,克里姆林宮則宣稱,會奪回兼併地區遭烏國攻陷的土地。

白宮在聲明中提到,華府絕不會承認俄羅斯併吞烏克蘭領土,最新軍援是自烏克蘭九月中大舉收復失土以來,拜登第二度動用「總統撥款權」,可從美軍庫存中直接轉讓,立即應用於戰場上。自俄羅斯二月廿四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提供的安全援助金額已超過一六八億美元。

澤倫斯基表示,他感謝拜登和全體美國人民持續的國防與財政支持。「我很高興聽到拜登總統的話,說我們的軍人激勵著全世界,我們的人民激勵了全世界」。

烏軍在東北和南部攻勢持續

澤倫斯基在四日的每日談話中也提到,烏軍在南部進行「快速而有力地推進」,俄羅斯的「假公投區」赫爾松、札波羅熱、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四州有數十個聚落被收復,並強調烏軍戰士不會停下腳步,俄軍被趕出國土只是時間問題。

西方官員說,烏軍正主宰戰場作戰節奏,雖然俄方始終未承認俄軍敗退,但伴隨俄軍進行採訪的俄國記者寇斯(Alexander Kots)五日在其有六十多萬人追蹤的社群媒體上宣告,「在近期的未來不會有任何好消息」,形同承認俄軍陷入麻煩。

俄續推進吞併計畫 稱與軍事撤退沒牴觸

英國國防部五日在戰情簡報中指出,烏軍在東北和南部戰線的攻勢繼續取得進展,越過東北部哈爾科夫州關鍵的奧斯科爾河後,繼續挺進廿公里,已進入俄軍在盧甘斯克補給重鎮斯瓦托夫(Svatove)的防禦區,節節進逼俄國上週正式吞併的盧甘斯克州佔領區邊界。盧州州長蓋戴五日更宣稱,盧州正式展開去佔領化行動。

普廷簽署烏4區入俄憲法法律

普廷五日簽署接受烏克蘭四區加入俄羅斯聯邦的憲法法律,俄方兼併東四區的法律程序全部完成,正式生效。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五日表示,將烏克蘭領土併入俄羅斯聯邦與軍事撤退之間沒有牴觸,莫斯科將繼續推進吞併烏克蘭四州的計畫,這些領土將永遠與俄羅斯同在,失去的土地也將回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