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擬宣布恢復常態 入境不須檢疫

香港民眾9月30日戴口罩進市場採買漁獲。(法新社)

香港民眾9月30日戴口罩進市場採買漁獲。(法新社)

2022/10/01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根據香港《星島日報》披露,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將在十月十九日公布上任來首份施政報告,屆時可望宣告香港目前入境人士毋須入住隔離酒店、只需在家中或自選住宿酒店進行三天醫學監察的「○+三」返港檢疫安排,進一步放寬為「○+○」,即入境後不須檢疫,藉此宣告香港全面恢復正常,同時還可望向全球旅客大舉贈送五十萬張機票,吸引旅客訪港。

港府九月卅日也公布多項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預計十月六日生效,包括餐廳內用每桌上限八人增為十二人,酒吧、酒館、夜總會等每桌人數由四人增至六人,宴會人數上限由一二○人調高至二四○人,郵輪公海旅遊原規定十名或百分之一乘客確診即須「熔斷」停航三天的機制也取消。

政府人士另透露,港府八月實施「三+四」、九月廿六日實施「○+三」後,訪港旅客都屬「剛性需求」;故港府內部評估,實施「○+○」全面對國際開放後,再利用香港機場管理局前年向航空公司購入的五十萬張機票「買一送一」大放送,做為吸引「可來可不來」國際旅客的子彈,待香港特首李家超發表施政報告可望公布香港復常後拍板推出。

澳洲14日全面解禁

跟上國際與病毒共存的潮流,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卅日宣布,目前要求染疫民眾居家五天的隔離措施預定十月十四日解除,形同當地強制性防疫規定全面鬆綁。澳洲當地確診民眾居家隔離天數九月九日才從七天減為五天;十月十四日以後,染疫者可自行決定居家隔離與否。南韓也在卅日宣布,國際旅客十月一日起免除入境一天後須檢測病毒核酸的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