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商旅復甦 恐拖到2026

國際商務旅行恐延後復甦,圖為一名女子16日在英國名勝「大笨鐘」前。(美聯社)

國際商務旅行恐延後復甦,圖為一名女子16日在英國名勝「大笨鐘」前。(美聯社)

2022/08/1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根據全球商務旅行協會(GBTA)十五日發布的產業預測,國際商務旅行可望二○二六年才能回到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以前的一九年一.四三兆美元規模,比先前預估晚十八個月,持續通貨膨脹、能源價格高昂、勞工短缺及中國持續封城抗疫都是原因。

中國在堅守「社會面清零」目標下,近期仍出現多地疫情反彈,本土確診病例占全中國逾八成並滯留近十五萬名遊客的海南省十五日「特急」求救及揚言上報後,原有「踢皮球」之嫌的江蘇等地政府才趕緊協調班機接人。

海南滯留旅客 各地一度不收

中國網路十五日流傳的《關於緊急協調放行航班的函》顯示,海南省人民政府總值班室指控「貴省(江蘇)部分城市不願接收滯留旅客,導致航班無法起飛,大量滯留旅客聚集在海口機場。懇請貴省緊急協調有關城市放行航班並將協調結果反饋我省」;還警告「如貴省遲遲不接收滯留旅客或限制航班架次,我省將報告國務院」,「並如實告知對應旅客」。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十六日通報前一天全中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二三六八起,含確診五三○例、無症狀一八三八例;其中多達一二一一例在海南居冠,包括確診四二六例、無症狀七八五例。中國國務院先前已下達通知,指示「各省應加強與海南省銜接和配合,接收符合返程標準的滯留旅客,不得限制航班架次和旅客數量,確保滯留旅客順利返程」。

海南「特急」求救信十五日在網路傳開後,中國多家官方媒體十六日紛紛發出江蘇省迅速伸出援手的新聞,聲稱「連日來,江蘇南京高度重視滯留海南旅客返寧工作,截至八月十六日已經組織對接保障三亞、海口航班十五個,接回了大部分滯瓊南京遊客。」

日本在武漢肺炎「Omicron」變異株亞型「BA.5」肆虐下,十六日通報單日新增十六萬六二○五人確診、三○七人不治。專家研判,在各地專責醫院病床收治量能不足的情況下,這次第七波疫情死亡人數恐超過第六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