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視中國威脅 英澳美選戰 全打抗中牌

中國威脅已成為英國、澳洲、美國等國選舉的熱門話題,包括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自稱對中國態度強硬,圖為特拉斯9日在一場造勢活動中發表演說。(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威脅已成為英國、澳洲、美國等國選舉的熱門話題,包括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自稱對中國態度強硬,圖為特拉斯9日在一場造勢活動中發表演說。(法新社檔案照)

2022/08/16 05:30

澳 執政黨對中 轉趨強硬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美聯社報導,在通膨和衰退擔憂之外,「中國威脅」已成為英國、澳洲、美國等國選舉的熱門話題,包括英國保守黨揆及下任首相角逐戰比誰對中國態度更強硬;澳洲大選後上台的工黨新政府矢口否認將調整對中政策,並指共軍圍繞台灣大規模軍演,「反應過度且破壞穩定」;美國期中選舉兩大黨都抨擊中國,是美國中西部製造業工作流失的禍首。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和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上月電視辯論較勁,皆稱自己才是對中國態度最強硬的領袖。在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中呼聲高的特拉斯做為外相,日前強烈批評中國在裴洛西訪台後的軍事行動為「侵略性和造成局勢廣泛升級,威脅區域和平穩定」。

英 首相大戰 聚焦打擊中國

特拉斯曾提到將擴大「自由網路」,民主國家就能更有效對抗中國和俄羅斯,並將打擊短影音平台TikTok等中國科技公司。蘇納克則承諾關閉孔子學院,率領國際聯盟打擊中國網路威脅,並協助英國公司和大學對抗中國間諜活動。

美 兩黨都批中 傷害經濟

根據報導,中國議題料將成為美國今秋期中選舉焦點,民主、共和兩大主要政黨都在競選活動抨擊中國,尤其在美國中西部地區。例如,賓州共和黨的聯邦參議員候選人奧茲(Mehmet Oz)今春投放的數以千計電視廣告都提及中國,俄亥俄州民主黨的參議員候選人萊恩(Tim Ryan)在一則廣告中更宣示:「這是我們跟中國的對決」。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今年六月公布的調查顯示,在北美、歐洲和亞洲接受調查的十九個國家中,許多國家對中國的負面觀感處於或接近歷史的最高點。

英國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亞太事務主任布蘭德(Ben Bland)說,英國和澳洲政客談論中國的方式出現巨大轉變,從五年前關注貿易和商業關係,變成「從國家安全和經濟競爭力威脅的角度」看待中國。英國秘密情報局局長摩爾(Richard Moore)上月表示,中國如今已超越反恐,成為其首要情報任務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