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疫情猛爆 上海宣布開學後天天PCR

上海九月一日開學後,師生員工須持廿四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入校。圖為上海一對父女在實施隔離措施的住宅區,隔著圍籬交談。(歐新社檔案照)

上海九月一日開學後,師生員工須持廿四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入校。圖為上海一對父女在實施隔離措施的住宅區,隔著圍籬交談。(歐新社檔案照)

2022/08/15 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十四日通報,十三日新增武漢肺炎本土病例二四六七例,其中海南佔逾半數,為此波疫情最嚴重地區。除海南省會海口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市等多地十四日也分別宣布延長實施「靜態管理」措施。

中國十三日新增病例出現在廣東、浙江、福建、上海、重慶等逾十五省市,其中以海南一三七○例居冠,接續是西藏的五○二例、新疆的逾四百例。海南當局先前矢言三天達成社會清零,如今破功。重災區三亞自一日至十三日累計病例逾六五○○例,並導致約十五萬名旅客遭滯留,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副廳長汪黎明十三日為此致歉。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十三日也前往海南視察。

中國「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教委十四日宣布,上海市中小學、托幼機構開學後,師生員工進校須持廿四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若體溫異常則暫不入校。由於該規定比上海六月一日解封後,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搭乘交通工具須出示七十二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的要求更嚴格,引發譁然。

網友諷︰不如別開學了

中國網友嘲諷,「每日都做!這買賣真划算」、「那還不如別開學了,喉嚨都捅麻了」。還有人說,「有必要每天都做嗎?現在乘坐公交車(公車)、去公共場所不都是七十二小時核酸嗎?為什麼小學生要廿四小時」、「有沒有人來管管上海層層加碼,如此荒謬政策」。

另外,西藏日喀則當局十三日宣布,從八日起實施的「全域靜默管理」將再延長一週至廿一日,全市居民「不進不出」、「足不出戶」。有「世界小商品之都」之稱的義烏,十四日起大部分街道也繼續靜默管理,已有外貿訂單發貨受阻。

日本方面,全境十四日新增近十八萬例,其中東京新增兩萬多例,千葉縣知事熊谷俊人也確診染疫。不過,負責防疫工作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山際大志郎表示,日本政府重視維持社會經濟活動的立場並未改變,將持續在不限制民眾行動的情況下,全力讓第七波疫情收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