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回應中國圍台軍演// 美台貿易協商路線 近日公布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度太平洋事務協調官坎貝爾12日表示,美方將提升與台灣在貿易等方面的關係,做為對中國挑釁行為的回應,數天內將宣布美台貿易協商路線圖。(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度太平洋事務協調官坎貝爾12日表示,美方將提升與台灣在貿易等方面的關係,做為對中國挑釁行為的回應,數天內將宣布美台貿易協商路線圖。(美聯社檔案照)

2022/08/14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度太平洋事務協調官坎貝爾十二日表示,中國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反應過度」,並以此為藉口改變台海現狀,美方將提升與台灣在貿易等方面的關係,做為對中國挑釁行為的回應,預計數天內宣布美台貿易協商路線圖。

坎貝爾:參與區域事務 深化美台關係

在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後,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展開將近一週的「環台」軍演,試圖恐嚇台灣及有意與台灣正常往來的國家。坎貝爾表示,做為對共軍演習的回應,美方將重新確認對區域事務的參與,並持續「深化我們與台灣的關係,包含透過繼續推進雙方的經濟和貿易關係」。他預告,美方正在制定一項雄心勃勃的美台貿易協商路線圖,準備在幾天內對外公布。

美國貿易代表署與我方在六月間宣布啟動「美台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將在多個貿易領域達成具有高標準承諾和經濟成果意義的協議,包括貿易便利化、監管做法、農業、反貪污、支持中小企業貿易、掌握數位貿易利益、促進以勞工為中心的貿易、支持環境與氣候行動、國有企業、非市場政策與做法等。

習近平擬11月出訪 不排除與拜登會談

另一方面,「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披露,中國官員正擬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一月間出訪東南亞的計畫,預料將是習近平近三年來首次出訪,料將前往印尼峇里島參加二十國集團領袖高峰會,以及赴泰國曼谷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等。值得注意的是,習不排除在兩場峰會期間,順道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首度面對面會談。

坎貝爾則回應道,拜登和習近平在七月的通話中確實討論面對面晤談的可能性,也交辦各自的團隊跟進,但這場峰會的時間和地點尚無可奉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