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南趕建方艙 西藏加零破功

西藏自治區拉薩市核酸篩檢。(法新社)

西藏自治區拉薩市核酸篩檢。(法新社)

2022/08/11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十日通報前一天新增武漢肺炎確診及無症狀患者共一○九四例,當局坦承多地疫情處於快速擴大發展階段,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市多區自十日起實施五天的靜態管理,至於本土病例占全國總數九五二例近六成的海南省,力拚十一日前建成第二方艙醫院。

中國國家衛健委十日通報數據顯示,全中國九日新增武漢肺炎本土確診三八○例與無症狀五七二例,其中並無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的海南省本土五七○例為確診、無症狀各半,遠多於居次的廣東省本土確診卅九例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本土無症狀一二二例。

但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十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以「周邊國家疫情快速反彈,我國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增大」起頭,接著提全中國本月一至九日已有九省各自累計本土感染逾百例,其中海南省超過兩千例,總結目前「海南三亞疫情仍處於高位進展期。新疆、內蒙古、廣東等省分多地疫情仍處於快速發展階段,存在一定社會面傳播風險。西藏拉薩、日喀則、阿里等地近日新報告本土疫情,傳播擴散風險較高。」

當局已為海南省設下十二日以前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並力拚疫情最嚴峻的三亞市十一日前蓋好可容納兩千張床位的第二方艙醫院。該市六日上午六時率先採取封城、航班停飛等「靜態管理」措施至今,導致近八萬名前往度假的遊客受困,部分飯店卻趁機加價「宰客」,引發民怨。

同為旅遊勝地的西藏自治區七日確定連續九二○天「加零」紀錄破功後,十日通報九日新增本土確診十例及本土無症狀十八例,首府拉薩市已迅速備妥方艙醫院兩千張床位。疫情升高的烏魯木齊市多區則自十日起實施預計五天的靜態管理,嚴格限制人口流動。

鄰國南韓十日新增十五萬一七九二例,創該國四個月來單日紀錄。日本同日更多達廿五萬例,破當地單日新高。繼美國藥廠「輝瑞」因應武漢肺炎Omicron變異株亞型BA.1、BA.5的二價疫苗八日向日本政府申請批准,同樣正研發二價疫苗以對抗該變種病毒兩亞型的美國生物技術公司莫德納十日也跟進送件。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的中國海南省三亞市嚴格執行核酸篩檢,民眾十日大排長龍受測。(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的中國海南省三亞市嚴格執行核酸篩檢,民眾十日大排長龍受測。(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