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援烏 再加碼300億軍火

一名俄羅斯士兵四日在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附近駐守。(路透)

一名俄羅斯士兵四日在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附近駐守。(路透)

2022/08/07 05:30

為迄今一筆最大軍援 含海馬斯及國家先進地對空飛彈系統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拜登政府最快八日將宣布新一波追加軍援烏克蘭,預計將提供高達十億美元(約三百億台幣)武器彈藥,為迄今其中一筆最大軍援,美方將提供的武器,包括在烏俄戰爭中顯著發揮制俄效果的「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

拜登政府最快8日宣布追加援烏

「路透」五日獨家引述三名消息人士披露,拜登政府可望即將宣布的新一輪追加軍援,內容除了「海馬斯」,也包括「國家先進地對空飛彈系統」(NASAMS)彈藥,以及多達五十輛M113裝甲醫療運輸車。這波軍援將依舊使用「總統撥款權」(PDA)下的資金支應,使美軍至今總計約八十八億美元軍援規模再加十億美元。目前美國已經送了十六套「海馬斯」給烏克蘭,七月一日承諾提供兩套NASAMS。

美已送16套「海馬斯」給烏克蘭

位於烏國南部、遭俄軍佔據的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五日遇襲,部份建築嚴重受損,「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聲明,核電廠所在地記錄到三次攻擊,擊中靠近一座核反應爐的廠區,一條高壓電線毀損,迫使工作人員緊急將一具反應爐停止運作,「有氫外洩以及輻射物質噴濺的風險」,但尚未偵測到輻射外洩,也沒有人員傷亡。

歐洲最大核電廠遇襲 1反應爐關閉

烏、俄互相指責對方砲擊核電廠所在地。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說,進駐該廠的俄羅斯國營核子企業(Rosatom)工作人員在攻擊發生前倉皇撤離,總統澤倫斯基控俄國應該為攻擊核電廠,「為全歐洲製造另一場極度危險情勢」負責。莫斯科否認攻擊,反指是烏軍砲擊核電廠所在地安赫德(Energodar)造成。

另外,烏國政府表示,繼日前第一艘運穀船「拉佐尼號」(Razoni)之後,另外三艘裝載穀物的貨輪依照烏俄達成的協議,五日從烏國港口出發,前往土耳其,這批穀物將銷往愛爾蘭和英國。接著還有十三艘等待出港。

俄國總統普廷五日在索契與土國總統艾多根會面,會談約四小時,普廷感謝艾多根協助籌劃恢復烏國穀物出口以及同時使得俄國糧食、肥料得以持續供應全球市場。克里姆林宮發表會談聲明,雙方同意加強兩國經濟、能源合作,重新確認進一步發展俄土「建設性關係」的共同意願,並重新確認共同、密切合作打擊所有恐怖主義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