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判美職籃女球員9年 俄稱可換囚

美國女子職籃球星格林納因誤帶含大麻油的電子菸入境俄羅斯,4日戴著手銬出庭,遭判9年徒刑和巨額罰金。(法新社)

美國女子職籃球星格林納因誤帶含大麻油的電子菸入境俄羅斯,4日戴著手銬出庭,遭判9年徒刑和巨額罰金。(法新社)

2022/08/06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員格林納(Brittney Griner)二月期間攜帶含有大麻油的電子菸入境俄羅斯遭逮捕後,四日遭當地法院判處罪名成立,須服九年刑期,令美國社會震驚憤慨,總統拜登也怒斥「不能接受」。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五日則表示,俄方已準備好在「總統層級」與美討論換囚。

格林納攜含大麻油電子菸赴俄

現年卅一歲的美國WNBA鳳凰城水星隊球星、兩度助美國女籃在奧林匹克運動會摘金的格林納,二月在WNBA休賽期間前往俄國為UMMC葉卡捷琳堡隊效力,卻在莫斯科機場被搜出行李中藏有含大麻油的電子菸匣,隨即遭到逮捕及控罪。儘管她在法庭上堅稱自己無意違反當地法律,其律師也解釋她僅是在大麻合法化的亞利桑那州使用相關產品,且本人也已認罪,但仍被判處九年重刑及一百萬盧布(約四十八萬台幣)罰款。

俄想換回知名俄籍軍火商布特

俄國外長拉夫羅夫五日表示,俄方已準備好與美討論換囚,美方希望除了換回格林納,還包括涉嫌從事間諜行動而被判刑十六年的前美軍陸戰隊隊員惠蘭(Paul Whelan),俄方則想換回知名俄籍軍火商布特(Viktor Bout)。但他強調,此事只能在兩國總統普廷和拜登同意建立的溝通管道框架下進行,「儘管彼此有一些公開放話,但該管道仍在運作。」他也警告美方勿對本案採取「擴音器外交」,指華府無法專業冷靜處事,只會壞了雙方換囚一事。

對此,拜登透過聲明表示,格林納一案是不正當的拘留,要求俄國立即釋放。國務卿布林肯則指出,美方會尋求與俄方討論換囚,但格林納獲罪凸顯「俄國政府利用非法拘留手段,把人民當成政治人質」。

此外,NBA總裁席佛和WNBA總裁恩格爾伯特亦在聯合聲明中表示,格林納獲罪是不公義、不幸的事。

格林納判決出爐後,所屬的鳳凰城水星隊和康乃狄克太陽隊在比賽前靜默,表達對隊友和戰友的聲援。(美聯社)

格林納判決出爐後,所屬的鳳凰城水星隊和康乃狄克太陽隊在比賽前靜默,表達對隊友和戰友的聲援。(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