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團結援烏 斷俄作戰金脈

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領袖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28日在德國艾爾莫城堡舉行第三天峰會會議。(美聯社)

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領袖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28日在德國艾爾莫城堡舉行第三天峰會會議。(美聯社)

2022/06/29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廿八日發表會後共同聲明,強調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需要多久就多久」,同時將致力於採取「影響深遠的措施」,限制俄羅斯用來供應作戰資金的石油收益,並且「邀請所有志同道合國家考慮加入我們的行動」。

長期援烏抗俄 「需要多久就多久」

G7德國峰會共同聲明凸顯成員國打算對俄羅斯造成「重大且立即的經濟成本」,考慮一系列作法,包括可能全面禁止一定價格以上的俄國原油和石油產品海運運輸,禁止進口一定數量以上俄國石油等,將由各國部長在未來幾週討論。

這些措施將重創俄國主要收入來源之一,理論上有助舒緩戰爭導致的能源價格高漲和通貨膨脹。峰會也同意禁止進口俄國黃金,將進一步掐斷莫斯科收入。針對烏國糧食出口受阻造成的全球糧食安全問題,峰會同意投入五十億美元(約一四九六億台幣)因應,加強援助糧食短缺國家。

德國總理蕭茲在會後記者會上說,「G7團結在一起支持烏克蘭」,「我們會持續並提高這場戰爭對普廷總統和他的政權造成的經濟和政治代價」。法國總統馬克宏說,俄國的唯一目標顯然就是迫使烏國投降,「我確實希望今年底前能結束(戰爭),帶著一股肯定和期盼,就是俄羅斯不能、也不可以贏」。

峰會也討論中國議題,同意聚焦中國帶來與日俱增的挑戰。共同聲明重申維持印度—太平洋自由與開放的重要性,「依然嚴重關切東海、南海的情況,強烈反對任何以加劇緊張的武力或脅迫方式,改變現狀的片面企圖」,「中國在南海的廣泛海權主張沒有法律基礎」,力促中國「充分遵守」二○一六年七月的仲裁結果,尊重載入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航行權利與自由。

提醒中國 避免恫嚇措施使用武力

聲明說,「我們提醒中國,需要維護聯合國憲章和平解決爭端原則,以及避免威脅、脅迫、恫嚇措施或使用武力」,在烏俄戰爭上,聲明呼籲中國施壓俄國,遵守國際法院(ICJ)今年三月發出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命令以及聯合國大會相關決議案,「立即且無條件從烏克蘭撤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