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峰會聲明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廿八日發表會後共同聲明,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法新社)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廿八日發表會後共同聲明,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法新社)

2022/06/29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廿八日發表會後共同聲明,同意聚焦中國構成持續升高的挑戰,嚴重關切中國在東海、南海的行動,並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峰會聲明重申維持印度─太平洋自由與開放重要性,「依然嚴重關切東海、南海的情況,強烈反對任何要以加劇緊張的武力或脅迫方式,改變現狀的片面企圖」,「中國在南海的廣泛海權主張沒有法律基礎」,力促中國「充分遵守」二○一六年七月仲裁結果,尊重載入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航行權利與自由。

關切中國在東海南海行動

聲明說,「我們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也表示「嚴重關切」中國境內人權狀況,包括西藏、新疆的強迫勞動,呼籲中國履行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中所承諾的維護香港權利、自由和高度自治。

聲明也指中國「不透明、扭曲市場的」國際貿易行為,將討論以超越G7範疇共同方式,因應扭曲全球市場的非市場政策和行為所構成的挑戰;並且暗示將尋求擺脫對中國的依賴,聲明說將「促進多元化和對經濟脅迫的彈性,並且降低戰略依賴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