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前總理 批普廷「政治斷片」

現任俄羅斯在野黨「人民自由黨」(People’s Freedom Party)領袖、曾是俄國總統普廷首任總理卡西亞諾夫(右),在接受法新社專訪時直言普廷已成為「昏君」。圖為普、卡兩人二○○四年二月在克里姆林宮交談。(法新社檔案照)

現任俄羅斯在野黨「人民自由黨」(People’s Freedom Party)領袖、曾是俄國總統普廷首任總理卡西亞諾夫(右),在接受法新社專訪時直言普廷已成為「昏君」。圖為普、卡兩人二○○四年二月在克里姆林宮交談。(法新社檔案照)

2022/06/14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一一一天,兩軍近幾週來投注大批兵力在烏東盧甘斯克州北頓內茨克市攻防戰,俄軍憑藉其火力優勢,迫使烏軍十三日從市中心的陣地轉移。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十二日表示,當地正進行非常激烈的保衛戰,「每一公尺(都是戰場)!」

保衛北頓內茨克 澤倫斯基︰每公尺都是戰場

曾於二○○○年至二○○四年擔任俄羅斯總理的卡西亞諾夫(Mikhail Kasyanov)接受法新社專訪,批評俄國總統普廷已無法正常思考,並預測烏俄戰爭恐持續兩年之久,若基輔戰敗,接著「將輪到波羅的海國家」。他認為,普廷已在政治上「斷片」,在政治上昏聵糊塗,不再是他認識的普廷,將被安全機構控制的「傀儡接班人」取代,但繼任者無法長期控制國家機器,俄國終將重建民主。

俄軍近來鎖定隔河相望的北頓內茨克及孿生城市利西昌斯克,這兩座城市已是烏軍在盧甘斯克地區的最後據點。盧州州長蓋戴十三日說,俄軍正集結愈來愈多裝備,包圍北頓內茨克,迫使守軍撤離市中心,並持續以火砲與空襲摧毀這座重要的工業城市。華盛頓郵報報導,當地部分地區已成為瓦礫堆,恐將成為「第二個馬立波」。市內的阿佐特化工廠仍有若干守軍和包括四十名兒童在內的五百名平民避難,承受猛烈砲火。

一旦北頓內茨克陷落,俄軍將打通莫斯科到烏東另一大城克拉莫托斯克的道路,朝併吞整個頓巴斯地區跨出一大步。而在俄軍十二日炸毀最後一條連結北、利兩市的橋樑後,北頓內茨克已淪為孤城。但分析家指出,俄方此舉雖可阻礙烏軍增援,卻也使俄軍本身面臨渡河問題,而難以遂行其對斯拉夫揚斯克的進攻。

國際特赦︰俄用集束彈 構成戰爭罪

與此同時,澤倫斯基及國際非政府組織(NGO)持續揭露俄軍暴行,爭取國際社會更多支持。國際特赦組織(AI)發現,俄軍屢屢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動用俗稱「子母炸彈」的集束彈轟炸當地住宅區,造成數百名平民在內的廣泛死傷和破壞,已構成戰爭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