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韓軍演才落幕 北韓發射8枚飛彈別苗頭

北韓五日上午一口氣試射八枚短程飛彈,據信旨在表達對美韓聯合軍演的不滿。圖為南韓首爾車站的電視螢幕正播放相關報導。(美聯社)

北韓五日上午一口氣試射八枚短程飛彈,據信旨在表達對美韓聯合軍演的不滿。圖為南韓首爾車站的電視螢幕正播放相關報導。(美聯社)

2022/06/06 05:30

〔編譯張沛元、茅毅/綜合報導〕日本與南韓證實,北韓五日朝日本海方向發射八枚彈道飛彈,為今年以來第十七度試射飛彈,也是北韓首度一口氣試射八枚飛彈;日韓對此予以強烈譴責。據信北韓此舉可能是抗議甫於四日結束、四年多來首次有美國航空母艦參與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也可能旨在牽制美日韓三國合作。

岸信夫︰藉此提升「飽和攻擊」能力

日本防衛省指出,北韓這次在三十五分鐘內,首次分別從其西岸、東岸和內陸三地,同時發射飛彈。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平壤可能藉此提升發動「飽和攻擊」所需的連續發射能力。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指出,北韓五日上午約九時八分到九時四十三分約三十五分鐘內,從平壤順安、平安南道價川、平安北道東倉里,以及咸鏡南道咸興等多地,朝日本海發射八枚短程彈道飛彈;這些飛彈的飛行距離介於一一○公里到六七○公里之間,飛行高度從二十五公里到九十公里,推測可能是北韓版「伊斯坎德」短程彈道飛彈KN-23、北韓版「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短程彈道飛彈KN-24,以及被北韓命名為「超大型火箭砲」的KN-25。

日本防相岸信夫說,北韓至少從三處地點試射至少六枚彈道飛彈,目前推測所有飛彈都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側海域;北韓在如此短時間內發射大量飛彈「並不尋常」,此舉「絕對令人無法接受」。南韓軍方也就此事譴責北韓,敦促平壤停止挑釁,並與駐韓美軍聯繫與維持聯合防禦。

儘管面臨嚴重經濟制裁,北韓仍加碼升級其武器計畫。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北韓今年迄今已試射飛彈達十七次,超越二○一六年全年試射十五次的此前最高紀錄。南韓韓聯社則說,這是北韓今年以來第十八次武力展示,也是南韓新總統尹錫悅上台以來第三度挑釁,目的可能是要藉由炫耀軍力來升高緊張,以表達對美韓軍演的不滿。

南韓峨山政策研究院北韓分析家高明宣(Go Myong-hyun)則說,北韓之所以一口氣試射八枚飛彈,是為了與美韓軍演規模擴大互別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