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貿易副代表畢昂奇:// 美台談判進展 可能比IPEF快

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談判有可能比「印太經濟架構」(IPEF)更早開花結果。(美聯社)

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談判有可能比「印太經濟架構」(IPEF)更早開花結果。(美聯社)

2022/06/04 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二日接受路透訪問時,針對「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的談判是否可能比「印太經濟架構」(IPEF)更早開花結果的提問,回應說:「是的,有此可能」,因為台北與華盛頓有強烈意願深化彼此的經濟關聯。

該貿易倡議引發中國反彈,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二日指出,對於中國的反應不予置評,但美台在非官方關係架構下進行的任何事務,皆符合「一中政策」。美國計畫在未來幾天至幾週,為美台可能的協商快速研擬藍圖,接續將於華盛頓召開實體會議。

從中小企業、數位貿易到勞工…盡快磋商

畢昂奇告訴路透,近期啟動的IPEF會談以及美台貿易倡議的談判之間有相似之處,但後者的目的是在特定經濟議題上增強與台灣的聯繫,她說,「我們渴望與台灣展開行動,琢磨我們的談判,從中小企業、數位貿易到勞工等一系列議題,我們期待盡快進行磋商」。

由美國總統拜登啟動的IPEF首批名單雖無台灣,但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一日宣佈另外與台灣展開雙邊貿易會談。美國之音中文版報導,多位美國兩黨國會議員對美台貿易倡議表達支持,認為「與台灣的經貿接觸越緊密,美國抵抗脅迫的能力就越強」。

報導說,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一日推文讚揚該合作倡議,表示「很高興看到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將強化與台灣的經濟合作視為首要議題」。共和黨參議員里契則強調,「任何有意義的接觸都必須包括擴大貿易,以及將台灣納入區域經濟架構之中,因此該倡議不應取代台灣在IPEF的參與,或者美台自由貿易協議的簽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