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各地受害者控訴︰逾萬人打中製疫苗罹白血病

即將從六月一日起「解封」的上海市某地,居民卅日排隊接受被稱為「大白」的防疫工作人員採檢。(路透)

即將從六月一日起「解封」的上海市某地,居民卅日排隊接受被稱為「大白」的防疫工作人員採檢。(路透)

2022/05/31 05:30

年紀最小者僅3歲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這波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各地民怨,違法情事頻傳,最近有兩封聲稱來自全國三十多個省、市、自治區一群白血病患者的公開信,引發關注。信中控訴他們「響應國家號召」,接種中國國產的武肺疫苗後,不久即確診白血病,其中年紀最小者僅三歲。這些患者曾尋求記者、律師和地方、中央政府協助,卻都求助無門,官方機構不是互踢皮球,就是加以打壓,視他們為需要「維穩」的對象。

在前述公開信中,從三歲到七十幾歲、來自中國各地的上千名國產疫苗接種受害者泣訴,中國已施打逾卅三億人次的武肺疫苗,號稱「全民接種」,他們從未想過自己會「因此」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等。受害者強調,他們在接種以「科興生物」為主的四種一到三劑疫苗前「身體健康」,「亦無家族遺傳病史」等因素,如今卻承受生理、心理和經濟上的巨大痛苦,萬念俱灰。

接種4劑國藥沒用 中國爆出BA.5首例

公開信還指稱,中國因接種國產疫苗而確診白血病的人數,「至少應該在萬人以上」;而在中國持續推動施打疫苗的情況下,這類白血病患者將「源源不斷」。但媒體說目前「一律不關注、不報導」疫苗造成的副作用;律師則說,由於當前防疫工作已到「決戰階段」,他們「不得擅自代理涉疫訟案」。

信中還貼出國家衛健委三月致地方當局的公文,通知有自稱疫苗接種受害者的網友在網路上串連,必須防範其等組織集體活動,亦即官方認為他們企圖尋釁鬧事。

此外,曾在中國與非洲烏干達共接種四劑中國國藥集團疫苗的一名中國籍男子,據稱四月搭機經烏干達、阿姆斯特丹、首爾到上海,篩檢後確診,並發現他感染武肺病毒Omicron變異株BA.5,為中國首例。「德國之聲」(DW)和香港南華早報卅日報導,北京警方正調查「北京中同藍博醫學檢驗實驗室」等三家從事武肺病毒大規模檢測的實驗室,被控「多管混檢」魚目混珠詐騙,並導致檢測結果失準的案件。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卅日通報,廿九日新增廿起本土確診病例與一○二名無症狀感染者,共一二二人染疫。與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WHO)廿九日警告,陸續在「非過去流行地區(即西非、中非部分地區)」發現猴痘確診病例,已對全球公衛構成「中度風險」。截至廿六日,已有廿三個非猴痘流行國通報共二五七例確診和一二○起疑似病例。所幸WHO衛生緊急計畫猴痘項目負責人路易斯(Rosamund Lewis)指出,現階段並不擔心爆發全球大流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