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媒爆 普廷只剩3年可活

俄羅斯總統普廷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頻頻被傳健康惡化。圖為普廷廿八日發表「俄羅斯邊防日」演說,向現役及退役邊防人員致敬。(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頻頻被傳健康惡化。圖為普廷廿八日發表「俄羅斯邊防日」演說,向現役及退役邊防人員致敬。(法新社)

2022/05/30 05:30

甚至有情報員指稱他已病亡 最近亮相是替身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自俄羅斯總統普廷二月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指稱其健康惡化的各類傳聞甚囂塵上。英國媒體廿八日及廿九日又披露,普廷的癌症快速惡化,雙眼逐漸失明,最多只剩三年可活。甚至有英國情報人員指稱,普廷可能已死,最近公開亮相的是替身。

視力退化 發言得看特大字報

英國鏡報(Mirror)、太陽報和每日郵報引述俄國聯邦安全局(FSB)官員報導,六十九歲的普廷「罹患一種迅速擴散的嚴重癌症」,醫生判斷只剩兩到三年壽命。該官員說,FSB人員被告知普廷患有頭痛,當他上電視時,發言內容必須先寫在大字報上,供他照稿唸。由於字體太大,往往每張紙只能寫幾句。除視力嚴重退化,四肢也開始不由自主地顫抖。

英媒另一則報導則引述英國對外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官員,指普廷病情嚴重,甚至可能已不在人世。一旦病故,其親信將必須把死訊對世人保密幾週甚至幾個月。普廷最近公開露面極有可能是預先錄製,推測五月在莫斯科「勝利日」現身的普廷可能是替身。

害怕政變 親信不敢宣布死訊

據信普廷過去身體不適時曾用過替身,克里姆林宮如今可能亦如法炮製。消息人士聲稱,對普廷親信而言,真正害怕的是一旦宣布其死訊,克宮可能爆發政變,俄軍將領會希望從烏克蘭撤軍。

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熱門頻道General SVR也指稱,克宮宣稱普廷廿六日首次接見烏俄戰爭的受傷俄軍官兵,但發布的影片其實是預錄的。該頻道此前還曾爆料,普廷十六日晚間到十七日動手術,十七日至十九日音訊全無,除了俄國聯邦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連普廷身邊的幾名核心人士都聯絡不到他。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日前也披露,兩個多月前普廷曾在高加索地區遭遇「不成功」的暗殺企圖,時間點正好落在出兵烏克蘭之後。此外,MI6前局長迪羅夫(Richard Dearlove)更大膽預測,普廷可能會在明年被迫下台,送進療養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