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進口中國疫苗 僅部分軍人能打

北韓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原本路上人車就不多的平壤市27日靜悄悄,只見一面大型看板歌頌疫情下共產主義展現的美德和特質。(法新社)

北韓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原本路上人車就不多的平壤市27日靜悄悄,只見一面大型看板歌頌疫情下共產主義展現的美德和特質。(法新社)

2022/05/28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北韓通報廿五日晚間六點至廿六日晚間六點,新增十萬○四六○起武漢肺炎「發燒」病例和「一起死亡病例」。鑒於自北韓十二日首次通報出現疫情以來,已累計約三三○萬例「發燒」病例及六十九例死亡,死亡率卻僅○.○○二%,為全球最佳,不禁令人質疑其真實性。此外,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北韓已開始中國製武肺疫苗的接種計畫,廠牌則不明,目前也只供從事國家建設工程的軍人施打。

至今北韓單日新增發燒病例一度多達廿萬例至四十萬例,但廿一日至廿六日一路下降,有外國媒體和南韓專家質疑朝方公布的統計數字「粉飾太平」。專家認為,由於幾乎沒有疫苗、相當多人民營養不良又缺乏重症照護設施及檢測試劑,因此赤貧的北韓真實死亡人數,應該遠高於通報。

RFA則引述兩名北韓消息人士報導,官方宣傳強調在經濟困難下,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還決定進口疫苗,代表這些疫苗是他「為了人民」所「施予的愛」;可以優先接種疫苗的軍人激動地舉雙手讚揚金正恩,流淚歌唱高呼「萬歲」。

北韓五月才坦承爆發疫情,但根據北京公布的貿易數據,四月北韓就突然從中國進口數百萬片口罩、一千台非侵入性呼吸器、檢測試劑的實驗室用品、橡膠手套及防護衣,可能還有疫苗。導致中國四月份對北韓的出口額為九八一○萬美元,創二○二○年一月以來新高。

加強制裁北韓 中俄動用否決權

另一方面,中、俄廿六日在聯合國安理會動用否決權,阻擋美國草擬的加強制裁北韓決議案,這也是安理會自○六年以來,首度在制裁平壤提案上行使否決權;該案提議禁止出口菸草與石油到北韓,並將北韓「拉撒路」(Lazarus)駭客集團列入黑名單。中、俄強調美朝需要恢復對話;美國表示失望,南韓政府則深感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