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東陷苦戰 蕭茲預告普廷贏不了

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地區城鎮波克羅夫斯克(Pokrovsk)廿五日遭俄軍火箭攻擊,一名男童拿著玩具,無奈地望著被嚴重破壞的家。(美聯社)

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地區城鎮波克羅夫斯克(Pokrovsk)廿五日遭俄軍火箭攻擊,一名男童拿著玩具,無奈地望著被嚴重破壞的家。(美聯社)

2022/05/27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俄羅斯部隊加強在烏克蘭東部的攻勢之際,德國總理蕭茲廿六日誓言,俄國總統普廷既不會贏得烏克蘭戰爭,也不能主宰和平;英國外相特拉斯則警告,不能對普廷姑息妥協,而是必須確保普廷在烏克蘭吃敗仗,以及不再讓俄國的侵略行動威脅歐洲和平。

蕭茲在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重申德國及其西方盟友援烏抗俄的決心與力量,「我們的目標很清楚─普廷不能贏得這場戰爭,我確信他贏不了」;普廷的所有戰略目標皆已失敗,俄國如今想拿下整個烏克蘭的可能性,已比當初入侵時更為渺茫,只有俄軍無法突破烏克蘭的防線時,普廷才會認真進行和談,「重點是讓普廷搞清楚,和平不是他說了算。烏克蘭不會接受,我們也不會接受。」

同日,特拉斯也在波士尼亞表示,不能對普廷妥協讓步或姑息綏靖,「我們必須確保普廷在烏克蘭吃敗仗以及烏克蘭佔上風」、「俄羅斯侵略將不再能威脅歐洲和平」。

澤倫斯基嗆季辛吉綏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呼籲西方國家提供烏克蘭「無限制」協助之餘,也批評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稍早建議烏克蘭讓地換和平是姑息養奸,指稱季辛吉活在一九三八年而非二○二二年;意指一九三八年時西歐國家為避戰採綏靖政策,與納粹德國簽訂犧牲捷克利益的慕尼黑協議,但最後還是捲入二戰戰火。

烏國官員表示,俄軍對遭圍困的烏東工業重鎮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以及一河之隔的里斯查斯克(Lysychansk)發動猛攻;不但砲擊連接這兩座城市的橋樑,也對北頓內茨克住宅區開砲,該市目前還有一萬二千到一萬三千人,都躲在避難所與地下室,近九成住宅受損或被毀。

烏國國防部廿六日警告,烏東戰事「已達最高強度,敵軍多方向突擊我軍陣地,我方面臨長期極度苦戰」。北頓內茨克是盧甘斯克州在基輔當局控制下的最後一座重要城市,一旦陷落,對烏國勢必是一大挫敗。稍早,烏軍指出,頓內茨克與盧甘斯克兩州的四十一座城鎮在廿五日遭俄軍攻擊,顯示俄軍在頓巴斯地區展開大規模反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