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中媒曲解發言 聯合國火速澄清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25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視訊會面。(歐新社)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25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視訊會面。(歐新社)

2022/05/27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正在中國訪問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廿五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視訊會面,聯合國廿六日特地針對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巴舍萊的談話,發表聲明澄清,並提供巴舍萊「真正」的談話內容,顯然意指中國官媒曲解巴舍萊的發言。

巴舍萊辦公室發言人廿五日晚間發出的電子郵件聲明說,「為了回應被廣泛報導為人權高級專員巴舍萊的談話,在此附上她在與中國國家主席會面時,真正的開場談話」。

中國央視報導,巴舍萊告訴習近平,「我欽佩中方在消除貧困、保護人權、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所做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但聯合國公布的巴舍萊談話文字稿顯示,巴舍萊強調,要讓可持續發展、和平與安全得以持續,「必須以人權、正義、毫無例外地包容所有人為核心」,「就國內、區域和全球的人權問題,直接與中國政府接觸,是優先事項」等,無央視所稱「欽佩」中國保護人權成就。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發言人史勞塞爾(Liz Throssell)向「美國之音」表示,巴舍萊的確讚揚中國在消除貧困方面的努力,但未如中國央視所報導的,「欽佩中方在消除貧困、保護人權、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所做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誤導訪中專員談話 封鎖訊息傳播

聯合國並未回應雙方有關巴舍萊談話內容差異。巴舍萊廿三日起訪問中國,重點是走訪新疆,就維吾爾族人權問題實地訪查。許多人權組織認為,中國這類誤導性的聲明,是試圖控制巴舍萊這次訪問以及相關的訊息傳播。華府的非營利組織「維吾爾人權計畫」(UHRP)倡議與傳播項目主任艾文(Peter Irwin)說,「這是非常明顯的例子,表明中國政府試圖以一種不那麼微妙的方式安排這次訪問,製造對他們有利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