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州小學槍擊案21死》18歲槍手犯案前一天 臉書預告殺人

美國德州廿四日發生廿一死的校園槍擊案,震驚全球。圖為民眾在案發地小學獻花哀悼。(路透)

美國德州廿四日發生廿一死的校園槍擊案,震驚全球。圖為民眾在案發地小學獻花哀悼。(路透)

2022/05/27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媒體指出,據信犯下造成廿一死十七傷的德州小學槍擊案的十八歲凶嫌羅慕斯,犯案前透過臉書向女網友透露殺人計畫,包括宣稱已槍殺祖母以及將前往小學大開殺戒;儘管聯邦調查局(FBI)已參與調查,但外界恐怕永遠無法得知羅慕斯的犯案動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廿六日報導,羅慕斯在廿四日血洗洛伯小學前,曾與一名人在德國法蘭克福、透過臉書一對一私訊聊天的十五歲女網友傳訊息,包括在案發前一天告訴女網友他收到彈藥與暗示要開槍,以及在案發當天傳訊息給少女抱怨祖母與電信業者聯繫,「真討厭」,疑似不滿祖母干涉他使用手機或上網;稍後又傳訊息說「我剛朝我阿嬤的頭開槍」,以及隨後表示「我馬上要去小學掃射」。

目前不清楚羅慕斯為何選擇在洛伯小學行凶。綜合多家媒體報導,羅慕斯的車撞到溝渠(一說校門外攔阻物)後,他下車持槍打算闖入學校,之後他遭遇到兩名聽聞發生槍擊案趕來的警察,兩人與羅慕斯交火並受傷,隨後羅慕斯闖進一間教室,把門鎖上後開槍濫射,所有遇害者都在同一間教室內。美聯社報導,大屠殺持續超過四十分鐘,警察雖很快抵達現場展開部署,卻遲未衝入大樓,引發家屬不滿。

洛伯小學所在的尤瓦迪廿五日晚間為罹難者秉燭守靈,罹難的十歲女童艾蜜莉‧喬‧葛薩與小四老師艾爾瑪‧賈西亞分別為保護同學與學生喪命,被譽為「英雄」。

諷刺的是,儘管德州發生死傷慘重的校園槍擊案,擁槍遊說團體「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將在廿七日於德州休士頓舉行暌違三年的年會,前總統川普將出席與發表演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