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國人權高專新疆行 遭憂受中利用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23日訪問中國,是自2005年以來人權高專首次訪中,期間將前往新疆和廣州。(美聯社檔案照)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23日訪問中國,是自2005年以來人權高專首次訪中,期間將前往新疆和廣州。(美聯社檔案照)

2022/05/24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見圖,美聯社檔案照)廿三日抵達中國,展開六天訪問行程,預計將訪問新疆,但不會前往北京。這是聯合國最高人權官員近二十年來首次訪問中國,但人權團體擔憂此行可能弊大於利,因為北京當局可能會藉此宣傳,美國對巴舍萊此行也有疑慮,抨擊她未能為當地維吾爾族挺身而出。

北京可能藉此宣傳

聯合國發布消息指稱,巴舍萊將到訪廣州、喀什和烏魯木齊,會見國家和地方官員,並與民間社會組織、企業代表和學術界人士會面,另將在廣州大學發表演說;訪問結束時將發表聲明,計畫在廿八日舉行記者會。人權組織警告,無所不在的國家監視和害怕遭報復,將阻止新疆當地維吾爾人與聯合國團隊自由交談。

此前,曾擔任智利總統的巴舍萊已遭外界質疑不敢觸碰新疆問題,人權團體對她遲遲不公布新疆調查報告感到訝異,據信該報告已在去年九月完成;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廿日指出,面對中國政府在新疆和其他地方違反與侵犯人權的無可爭辯證據,巴舍萊一再保持沉默,令人深感憂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