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願見金正恩援助疫苗 北韓惦惦

北韓21日仍新增逾20萬例武漢肺炎疑似病例,但領袖金正恩表示,境內武漢肺炎疫情已趨緩。(法新社)

北韓21日仍新增逾20萬例武漢肺炎疑似病例,但領袖金正恩表示,境內武漢肺炎疫情已趨緩。(法新社)

2022/05/22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廿一日在南韓表示,美方已向北韓提議捐贈武漢肺炎疫苗,但對方沒有回應,強調願意和金正恩會面,但得看對方是否「真誠」。北韓至廿一日已連續五天均通報逾廿萬人「發燒」,但金正恩指境內疫情趨緩,疑似為放寬經濟活動限制鋪路。

警告北韓 美末日專機抵沖繩

美國空中指揮機E-4B廿日飛抵日本沖繩的美軍基地。E-4B是由波音747-200型客機改造,可在核戰發生時,讓美國總統透過該機指揮全球美軍,因此被稱為「末日專機」。通常該機飛行路線和目的地不會公開,這次美方罕見讓媒體曝光,應是警告北韓不要趁機蠢動。

北韓境內武漢肺炎疫情四月底以來急遽升溫,拜登在廿一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不僅提議向北韓捐贈疫苗,也願意向中國提供疫苗,我們準備立即這麼做,但沒有得到回應。」拜登和南韓總統尹錫悅亦在聯合聲明中指出,對北韓疫情感到憂心,願意和國際社會合作援助北韓,以對抗病毒。此外,對於是否可能和金正恩會面,拜登強調這將「取決於金正恩是否真誠」。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曾兩度與金正恩在第三國會面,但二○一九年二月在越南河內談判失敗後,北韓就逐步恢復軍事現代化計畫。

北韓官媒廿一日報導,過去一天新增廿一萬九○三○人「發燒」,連五天每日新增人數至少廿萬,累計超過二四○萬人發燒,六十六人死亡。不過,金正恩廿一日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會議中強調,境內疫情正在趨緩,痊癒人數日益增加,死亡病例明顯減少,大部分地區形勢穩定,將持續調整防疫政策;暗示放寬全國範圍的封鎖和隔離措施,以促進經濟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