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片面開發東海油氣田 日無法接受

圖為日本外務省5月在東海拍攝、21日公布的照片,顯示中方一艘大型船舶正建造一個開採油氣的平台。(法新社)

圖為日本外務省5月在東海拍攝、21日公布的照片,顯示中方一艘大型船舶正建造一個開採油氣的平台。(法新社)

2022/05/22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二十一日說,針對中國近來在東海片面開發油氣田的新舉動,日方「深表遺憾」而且「無法接受」。

日本外務省廿日晚間指稱,中方近來在日方主張的東海「中日中間線」西側,新設一座結構物。該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已召見中國駐日公使楊宇,表達強烈抗議。對此,岸田廿一日視察日本京都市時表明,在兩國間位於東海專屬經濟區(EEZ)和大陸礁層的劃界仍懸而未決下,中方單方面推動開發,日方既遺憾又不能接受。

中、日政府二○○八年就開發東海油氣田達成「原則共識」,即直到前述海域劃界完成的這段期間,雙方在不損害兩國的法律立場下進行合作。岸田廿一日亦對此再強烈要求中方,儘早回應重啟有關落實該原則共識的談判。根據日本外務省資訊,中方已在前述中間線附近設立十七座結構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