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普廷親自指揮作戰 參謀總長協助

西方軍事消息來源指出,俄軍目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的作戰,是由總統普廷(左)和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右)直接做出戰術上的決策。(法新社檔案照)

西方軍事消息來源指出,俄軍目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的作戰,是由總統普廷(左)和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右)直接做出戰術上的決策。(法新社檔案照)

2022/05/18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戰況膠著,據傳俄國總統普廷已親自在幕後指揮督戰,並由俄國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從旁協助,俄方未證實相關消息。不過紐約時報指出,俄國自二○○八年跟喬治亞共和國打仗後,宣布對軍隊進行全面改革整頓,期建立一支更精簡、更靈活、更專業的軍隊,烏俄戰事驗收相關改革成效,結果以失敗告終。

頓巴斯仍無突破 俄軍已12名將領戰死

英國衛報十七日引述西方軍事情報消息人士說法,普廷正在協助指揮頓巴斯地區地面部隊的動向,目標可能與越過烏東盧甘斯克的北頓內茨克河、推進北部戰線有關。到目前為止,俄軍未能在頓巴斯取得突破,他們在那裡發動一個月的攻勢,但多次未能包圍規模較小的烏軍。

消息人士補充說,普廷仍在與吉拉西莫夫將軍密切合作,這與烏克蘭上週聲稱這位俄軍最高階將領已被邊緣化的說法,形成鮮明對比。此前,多家外媒也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吉拉西莫夫本月初在烏東哈爾科夫地區伊久姆(Izyum)親自督戰時,遭到烏軍伏擊而受傷。俄烏雙方均未證實。

衛報說,普廷和吉拉西莫夫直接出手干預俄軍在烏克蘭的戰術行動,並做出一些通常是上校或準將層級軍官所做的決策。美軍的上校和英軍的準將通常指揮一個旅,一旅由數個營組成,而營相當於俄國軍隊中最小的作戰單位。

衛報分析,相較於與西方軍隊,俄軍的運作方式更著重由上而下,通常會向戰場上的將軍下達指令。但據烏軍指出,莫斯科入侵行動步履蹣跚。意味著它被迫把將軍派往前線,已有多達十二名將領在前線陣亡。

根據對戰鬥現場的航拍估計,上週俄軍因強行渡過北頓內茨克河而被烏軍狙擊,導致七十多輛俄軍裝甲車被摧毀,並損失了至少一個營的裝備。

俄軍事改革十餘年 侵烏表現證實失敗

紐約時報十六日指出,儘管歷經十餘年的軍事改革,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三個月後,克里姆林宮顯然無法打造出有效的戰鬥機器。在烏克蘭的俄軍表現不佳,令大多數西方分析人士感到驚訝,普廷總統的軍事行動恐以失敗告終。

文中說,儘管俄軍在烏國南部和東部佔領一些領土,但俄軍在烏克蘭遭受重大打擊,不但被迫放棄了閃電戰、部隊被趕出烏國首都基輔周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沉沒,也沒真正掌控制空權;據一些西方估計,數以萬計的俄軍已經陣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