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蘭宣布申請加入北約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右)和總理馬林(左)十五日聯袂宣布,翻轉七十五年的軍事不結盟政策,申請加入北約組織。(路透)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右)和總理馬林(左)十五日聯袂宣布,翻轉七十五年的軍事不結盟政策,申請加入北約組織。(路透)

2022/05/16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長期保持軍事中立的芬蘭,在目睹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後,十五日正式宣布尋求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瑞典執政黨也準備在十六日進行相關討論,極有可能跟進。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和總理馬林十五日聯袂召開記者會,證實尋求加入北約。據報導,芬蘭十六日將向國會提出議案,有機會在一週內向北約提出申請。

與此同時,瑞典總理安德森領導的「社會民主黨」,也預計十六日決定是否放棄長久以來的反對立場,只要該黨同意加入北約,國會同意票即達絕對多數。多名國會議員已表態,只要芬蘭加入北約,就會支持瑞典加入。

北約各成員國外交部長十五日齊聚德國柏林開會,德、英、加、希臘等幾乎所有國家都對芬、瑞加入表示歡迎,甚至強調必須加快批准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